close
5/17

上班沒開工,不過聽小菱說岳父大人自己去漆了一整天,
已經把大部分的主臥和更衣室弄好了

5/18

中午下班就過去上工,到小菱下班為止只完成書房的3面白牆,
下午沒補眠,晚上就提早回去休息了

5/19

早上我和小菱一起去上工,我把書房的天花板漆完,小菱則是補漆了3個房間的天藍色柱子部分,再來就是最後的客廳部份了

下午,岳父動員了岳母
舅子姨子和我們兩個一起來上工
果然人多好辦事
在一陣兵荒馬亂中
終於把客廳漆完了
真是感謝他們來幫忙
不然我不知道要多漆幾天才弄得完

5/20

今天水電師父要來幫我們換熱水器、恆溫龍頭和兩個馬桶
可是因為我上班的關係
好心的岳父就答應來幫我監工
結果這些東西都順利裝好了
聽岳父說師父還笑我們油漆怎麼刷的這麼醜
沒辦法
我們都是外行人
而且沒刷第2次是很難平均的啦!!
為了趕在租約到期前搬過去
也沒時間再刷1次了

5/21

和流理台的老闆約了2點來拆舊的台子
所以下班後簡單吃個飯就過去新家
老闆這次準時一點
我下去等他時就已經到了
舊台子沒辦個小時就拆好
難處理的部份是後頭的油污
送走了老闆
我就開始清廚房
先噴了一堆白博士
再下去7-11買個手套來戴
避免咬手
岳父下午也過來幫我把客廳很不均勻的漆面再補過
我則是出動了刮刀、菜瓜布、抹布、拖把來對付速利康及油汙
搞到晚上七點多
才讓廚房看起來有一點樣子
不過實在是太累了
連拿起相機拍一張的動力都沒有
小菱來看了之後倒是覺得我有當清潔工的天份
問題是我不想當台傭啊!!

然後和小菱去找水電師傅付錢,師傅的老婆聽到我岳父提起處理舊流理台要多付2000處理費的事,他跟我們說只要打電話請清潔隊,他們就會過來處理,我可能是忙昏了,也沒想到這點,這樣看起來又可以省2000元了

晚上我又去買了咖啡色的調和漆和曬衣竿等東西
漆是為了要補新家接近地板的那個部份(我不曉得怎麼叫它,接近踢腳板高度的漆面)
因為被上面的漆滴的很醜
岳父想幫我重刷一次
回到南崁租屋處已經10點多了
想打包行李也提不起勁
就先睡了


5/22

因為約了9點半要裝流理台
我早上從南崁趕過去時已經9點40了
沒想到師傅還沒到
我就先處理磁磚沾上的漆
一直讓我等到10點半才出現
被我念了一頓才讓他們施工
師傅本來要叼著煙進來的
我跟他說裡面不能抽菸
他們中間有空檔就跑去樓梯口抽
不過菸灰就給我彈在地上
害我完工後還去掃了半天

一開始我就跟師傅說流理台我們要自己處理
他還一直跟我說那塊不繡鋼檯面不好搬
要幫我處理
我ㄧ聽就知道他是想拿去賣錢
那當初幹麻還想跟我們收2000
我寧願拿去給社區資源回收
也不想送他

後來他們就開始安裝
我也全程陪在旁邊監工
有問題就問他們
因為我牆上沒留瓦斯管的洞
他們幫我鑽一個
結果搞的我陽台上的磁磚破了一塊
真是難看
雖然我覺得這可能很難避免
可是他們連句對不起都沒有
就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經過2個多小時的組裝調整
我的豪華流理台終於完工了
本來說要來的老闆
從頭到尾都沒出現
我檢查了每個櫃子是否開關正常
沒什麼問題之後
就放他們走了

我吃完午餐回去南崁整理東西
下午先搬一些到新家
再請岳父來幫我把舊的流理台搬到社區門口
連絡清潔隊來載走

晚上小菱下班後又回南崁搬東西
第2趟搬完已經1點多了
小菱隔天要上班
先載她回娘家休息
我再回南崁整理東西
來北部工作累積了7年的東西真是恐怖



雖然丟了一堆
還是剩下很多要整理
23要上班
24下午搬家公司就要來搬
今天不弄完也沒時間弄了
結果我1點多回去弄到早上9點多都沒睡
真的是快爆肝了
終於把大部分東西弄完
只剩下衣服和床組還沒收
不過因為中午要上班
還是要先睡一下
當我躺到床上時
全身每一處都痛了起來
睡沒多久鬧鐘就響了
拖著沉重的步伐去公司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