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這天約了1400要裝冷氣,
所以我中午下班就先過去小菱娘家瞇一下,
等冷氣師傅打電話給我已經1405了
他說大概10多分鐘後到
我馬上騎車過去

5分鐘後在社區門口已經看到一台裝滿電器的車
有3個師傅在車上
可是我不太確定是不是
觀望了一下
我看對方在打手機
而我的手機馬上響了起來
我沒接就直接去問他是不是燦坤的
果然沒錯........

請他們開到地下室卸貨
我直接上樓去開門
很快的他們就把冷氣搬進來
師傅和我討論了一下安裝的位置

本來我考慮到排水和安靜度
想把冷氣放在靠主臥廁所的那面牆上
讓水可以直接排到廁所裡頭
室外機也擺靠廁所那一側
會比較安靜
不過因為冷氣插座在另外一側
要拉過來必須要加錢
而且可能需要洗洞(就是在牆上鑽洞)
也要再加1000多塊

師傅說原來預留的窗形冷氣平台下應該有排水管
我探頭出去看了一下
果然有留
所以主機就決定裝在床頭上方
至於室外機
師傅說不太有聲音
可以裝在床頭的那個窗戶外的鐵窗上
不過我為了保險起見(誰知道過了幾年會不會變的超吵)
還是請師傅裝在床位右方那面窗外
其實也只遠了一,二公尺
在基本安裝的五公尺範圍之內是不用另外付錢的
也有想過是不是裝在書房或更衣室的窗台會比較不吵
可是書房怕會遮住進來的光線
更衣室可能超過五公尺了

決定好位置之後師傅就開始安裝
兩位師傅把室外機放到定位
另一位師傅則先把窗型冷氣孔上的玻璃拆下
新的管線要從哪裡走出去
由於玻璃本來就破成兩半
師傅說這拆下來就沒辦法裝回去了
他會先用美耐板幫我蓋著
我還是要再買一塊玻璃黏上去

玻璃拆下後
就開始在牆上釘主機的背板支架
看師傅一開始鑽洞有點隨性
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後來他拿出水平儀來校正後
我就比較放心了

施工的過程中我跑去買了3瓶水給師傅喝
我想這應該是基本的禮貌
雖然他們有工錢領
可是安裝的過程蠻累人的
請他們喝點水也不為過

接著師傅開始把冷媒銅管和電線從室外機接進來房間內
主機也裝到背板上和管線結合
這時師傅拿出了空壓機裝上管線
我本來以為他在灌冷媒
結果他說是在抽真空
同時也可以檢測安裝的過程中冷媒是否會外洩
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網友裝冷氣時師傅沒有做抽真空的動作
還跟網友說根本不需要做
所以我聽完覺得師傅應該算是蠻專業的

眼看就要裝設完成
我不太確定他們是否會把環境整理乾淨
就自己去拿了掃把畚箕放在門邊
其中一個師傅就拿去開始整理
另外一個師傅拿著遙控器進行測試
我看那個遙控器髒髒醜醜
想說應該是他們測試專用的
沒想到師傅測完拿給我說OK了
紙箱留著
有問題7天內去找廠商

我問師傅遙控器怎麼那麼髒
他說可能是他手太髒沾到的
我仔細看了一下
遙控器本來就鐵灰色
師傅弄黑的部份其實也不多
我就沒跟他計較了
另外我問他搖控的背板怎麼不釘在牆上
他說因為釘上去就固定了
最好先用雙面膠黏著
等確定要放哪邊再自己釘會比較好
我聽了也覺得有道理
就放他們走了

要走前其中一個師傅還開始抽起菸來
本來打算阻止他的
可是想說他們要收工了
就算了
至少施工中他們沒有一邊吃檳榔一邊抽菸
我已經覺得很LUCKY了

他們走後
我就把冷氣打開來測試
真的是沒啥聲音
錢果然沒白花
這台用的是新式環保冷媒R410A
2010年後就不能再用舊式冷媒了
所以要換冷氣的朋友要趁早
最近安裝也比較好排時間
不然等再熱一點就會有得等了

裝完冷氣之後
我開始準備擦油漆
因為書房要鋪木地板
我想就先從那間擦起
靠窗的那面牆要漆成藍色的
由於面積最少
我的爛技術影響層面應該也會降到最低

這次油漆我是挑了ICI得利乳膠漆
叫做SHORELINE的海岸藍
應該是這樣翻譯吧!!
誰有更好的翻法歡迎提出來~
這桶漆是現場由機器調配出來的
我覺得那個機器很神奇
只要把需要的顏色代號輸進去
15~20分鐘油漆就會弄好

由於乳膠漆不用再加水
所以我把報紙鋪好
新的插座蓋拔掉後就開始擦了
一開始拿捏不好油漆的份量
不是沾太多就是太少
搞得牆上很不均勻
到處都是刷痕
慢慢的比較抓的到訣竅了
刷的速度加快了一些
不過刷到5點半小菱下班了還沒把那面牆弄好
把最後收邊的部份刷完
就趕緊去載小菱
也忘了要拍張照

當初店員說油漆乾了後會比我們剛看到的顏色更深一點
所以不建議我挑更深的顏色
還好我聽了店員的建議
因為看起來真的比較深
乾了之後好像沒刷勻的部份變得不太明顯
小菱看了之後說我刷的不錯
也蠻喜歡這顏色的
總算沒白費我的苦工

接著就是要把難看的臥室燈具拔下來退貨
果然跟我預期的樣難拆
先把總電源關掉
再請小菱用手電筒幫我照明
一手撐著燈座一手拆螺絲
拆完螺絲還要把電線拆開
沒想到師父裝的時候弄超緊
根本弄不開
只好用剪的
電線很粗
剪半天才剪斷
搞了一個多小時
我已經手腳發軟
流了滿身大汗

由於當初登是請師傅裝的
他裝好幫我們把包裝清掉了
只剩下外頭的紙箱
原本擔心沒辦法辦退貨
先打去B&Q詢問後
說要產品的完整性再決定能否辦理
我們就趕緊把東西載過去
沒想到他們連看都沒看就退錢了
讓我們覺得有點訝異!!

趕緊去挑了一個主燈
另外廚房玄關和陽台的也順便買好
準備隔天搬過去裝






5/16
這天6點起床
7點載小菱去上班後
就到小菱娘家載另外一個比較高的梯子
今天岳父要過去幫我刷油漆
記得昨天有看到社區公告早上0830要停電
到門口時已經0830了
不過社區的清潔人員跟我們說還沒停
我們就趕緊把燈具和梯子搬進電梯
結果才一出電梯就停電
真的好驚險
差點就要困在電梯裡頭了

我今天繼續刷更衣室藍色的牆面
岳父則幫我把臥室不平的地方刮平上補土
然後再刷漆
我有了昨天的經驗後
動作變得比較快一些
大約1000就刷好一面牆

由於跟IKEA約了要去請他們幫我設計
就先跟岳父告辭
請他中午先回去用餐休息
晚一點再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