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人們歷史悠久的爬爬團通常都是操到一個不行
而且賽事連連的~
這次碰突然轉性
想辦一個踏青團輕鬆行

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二格山的資料
幾乎都一面倒的說是簡單行程
我也就放心的帶著小菱來參加這個踏青團
不過看著碰的留言板好像喊聲的人不多
到出發前也只有我們、英豪夫婦、米娜報名
隱隱就覺得不對勁~

星期六06:30就起了個大早(本來還想6點起床的,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多睡一點比較實在。)
07:43坐上了火車
大約08:40就到達捷運站了
一出捷運站我就看到一個神似布丁的女生
站在我面前拍照
我想說站得這麼近
如果是布丁的話應該是會認出我的
我大概是認錯人了
另外看到很多單車騎士這邊集合
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帝大水族也有出現
我跑去偷偷瞄了那輛桃紅色的casati公路車一眼
突然覺得那台車配我的小桃紅應該很搭

等到9點沒出現半個人
米那傳簡訊給我說她快到了
過了一會兒我去廁所回來時有人跟我招手
原來是米那
旁邊站了那個我剛剛以為是布丁的人
結果真的是布丁
太久沒見面了所以沒認出來
碰和小超也出現了
又看到了朱利安和韓福瑞
聽說還有一群朱利安的朋友要一起來
感覺越來越龐大的一團
(後來才知道還有雅萍和她的2個朋友也到了,一直搞不清楚那一位是雅萍,真不好意思!!)

一群人在捷運站前等著往坪林的公車
據說60還是90分鐘才有一班
我們等到快11點才坐到車
車上除了我們這群人都是老先生老太太
朱利安那群朋友聊得很開心
引起某幾位老先生側目
也許是覺得這些年輕人真有活力啊!!
在路上看到不少單車騎士在挑戰北宜~
有的連小朋友都一起來
真佩服他們
過不久我應該也會來騎吧!
不過路面還真的有點窄
公車經過時覺得險象環生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我們就到達位於栳寮的登山口




一開始都是柏油路
我們家小菱還說這樣叫爬山喔!
走了半小時之後
才看見真的登山口



大家在此暫歇
很多都熱的開始脫衣服
小菱把羽毛衣脫掉

我也把中層的刷毛脫下來
再來就開始是山路了
本來有點擔心我今天穿的NIKE ACG會打滑(本來想說今天會陽光普照才穿這雙鞋出門)
走起來特別小心
還好都沒出什麼狀況
往上走了5分鐘
小菱就已經開始氣喘吁吁
直說原來不是都平路喔!!


看到路旁的指示牌離山頂還有75分鐘
那群大學生就開始驚呼' 還要這麼久喔!'
英豪夫妻趕忙解釋那是依據60歲的老人速度來計算的
我突然回想起在其他森林遊樂區的經驗
原來我很多時候都走的比60歲老人還慢啊~
真糟糕....

大約走了1個小時左右
我們到達山上的觀景台

不過一片霧茫茫的
看不太清楚
大夥在這裡暫歇
我趁機背了碰和英豪的OSPREY STRATOS 24
想買這個包已經很久了
不過背起來好像沒有很合
有機會再借來背久一點看看


(本圖片引用自山野倉庫)

休息了半小時左右
身體都冷掉了
碰說要再往上走到下一個觀景台
我們就先出發了
到了那邊我們以為要吃午餐了
就拿出早上買的阿婆壽司喀了起來
還吃了米那的蘇打餅乾和英豪的POWER BAR
第一次吃到家樂福的POWER BAR
感覺還真不錯
難怪品韜會特別撰文介紹
我昨天就殺去家樂福買了四盒
而且它不是放在餅乾區
我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它是放在家樂福進口食品專區
就是有很多醃橄欖、義大利麵那一區
不小心離題了
呵呵~

碰可能考慮到氣溫太低
有些人的衣服保暖程度不夠
不宜在山頂久留
就繼續出發往綠豆亭前進
聽說有綠豆湯可以喝


由於山頂很冷
小菱又穿起了她的羽毛衣
把帽子戴上後
感覺像個愛斯基摩人
路上遇到一個爬山的阿伯
還問我們山頂是有下雪嗎?
害我笑到肚子痛~

除了一些要拉繩子的路段
往山下的路還蠻好走的
小菱還直嚷嚷說拉繩子比較好玩
我下次再帶你去拉整路



半路上遇到一群識途老馬的阿姨阿伯
聊了一下才知道我們錯過了綠豆亭
而且今天也沒有賣
不過印象中我沒看到其他岔路啊!
真奇怪~
隱隱中又有奇怪的感覺浮現......

只好繼續往山下的土地公廟前進
這邊有兩條路
一條捷徑可是比較陡
另外一條比較好走
我和小菱本來想挑戰一下捷徑
不過好像沒人附和..
我想還是跟著大家比較有照應

再走一小段
小超覺得有個平台不錯
問碰要不要停下來煮水
碰覺得還是繼續走比較好

最後我們終於到了土地公廟
雖然每次休息都一直在吃東西
這次是真的要吃午餐了


碰拿出他的爐頭和尿袋幫煮水
大家紛紛從包包中變出泡麵、奶茶、巧克力粉、薑茶來泡
那群大學生沒吃什麼東西
卻還是一樣很HIGH!!
在旁邊演戲、拍照
玩的很開心
我們則是坐著吃吃喝喝補充熱量
休息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下山

小菱說她想上廁所
不過又不想在路邊解決
於是我們就馬不停蹄
趕著第一個下山
好不容易走到山下
卻沒看到有廁所
問了一下公車站的位置
想說要不要先坐公車去纜車站還是指南宮上廁所
還好走到公車站就發現底下有一個公廁
不然就累了




一群人上完廁所後開始研究上貓空的路線
想說要不要用走的
不過地圖很不明確
最後還是選擇坐公車上去




公車坐到一半
突然停了下來
我以為是別人要下車
我們的人擋住了要先下去
結果發現有點不對勁
怎麼那群大學生一直跟他們說再見
坐在最後的我們才趕緊衝到前面去
下了車才搞清楚是要先去喝茶
那群大學生則是要去坐纜車
差一點就被放鳥了
不過後來才知道那時沒下車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

在路邊討論了一下決定到頗富盛名的邀月喝茶


看看錶也不過才3點鐘
這群人居然要吃合菜
我還以為是要先喝個茶到晚上才吃飯的
不過看起來很多人都沒吃飽的樣子
我們就順從民意點合菜了
由於桌子有點長的關係
碰擔心點合菜坐旁邊的夾不到
就分 成兩區點餐

我們和碰、韓福瑞、朱利安、布丁、米那一區
英豪夫婦和小超、雅萍3人組一區
我們這區精打細算覺得單點比較便宜
點了5菜1湯和2種茶的樣子
每個人4百塊
感覺還OK
另一區則是豪氣的點了7人份的合菜
可是沒有先點茶
因為有先問過服務人員後面在加點還是有優惠

沒多久菜就上來了
一樣的雞汁桂竹筍(忘了是不是桂竹筍)
我們單點的居然比較小盤
後面的就比他們大盤
我們直呼他們送錯了
大盤的應該是我們的
不一會兒我們的菜都一掃而空

只顧著吃都忘了拍照

另一區的八菜一湯居然吃不完
還倒掉了可以再弄一盤炒飯的白飯
真是有點浪費
他們的山藥枸杞雞湯還剩一堆
我就把它搬過來多喀了好幾碗

是怎樣?
看不起我們單點的
連湯鍋都比我們大
雞肉也比我們多
我吃了3大塊還剩下一堆
實在是吃不下了
大家都酒足飯飽


店家請我們到隔壁桌去喝茶
小超他們要喝茶的時候發現點合菜的優惠500不能拿回現金
也不能抵茶水費
換他們開始精打細算時
我們已經泡了兩輪香片和包種了(還是金宣,記不太清楚)
心理總算覺得有點平衡
呵呵!!
最後他們總算橋定要再加點合計500的茶葉
就再加一壺跟我們泡了起來


不知道喝了幾壺茶之後
大家都覺得今天差不多了
7點左右就準備往貓纜出發
雖然看起來很遠
不過走沒半小時就到了
只是開始下起雨來
有點煞風景


聽說坐到動物園站要15分鐘
好像很快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想先上個廁所
碰還說才15分鐘
下去再上就好了



就像摩天輪一樣
纜車也是不會完全停住的
要依照工作人員指示上車
8個人坐一車




一上車我就覺得空氣不太流通
在下著雨的冬天夜晚都會這樣子
可以想見夏天的白天會是如何悶熱的光景
唯一看到的通風口只在其中一邊的窗戶上打了幾個洞
聽說椅子下面也有
不過我們人太多不好彎下腰去確認
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不建議來搭乘

出發沒多久
就聽到廣播傳來
因系統當機請稍待2分鐘
纜車就會繼續行駛
這麼容易當機
我就覺得這系統也太陽春了吧!!

過了指南宮站沒多久
纜車又突然停了下來
這次也沒廣播了
就讓我們掛在上面

過了一會兒繼續前進
終於到達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大家拍的不亦樂乎
不過搖搖晃晃我拍的慘不忍睹


大概都是像這樣有意境的東西
拍沒多久
纜車居然用力搖了一下
又停下來了
這次可不是2分鐘
大概停了20分鐘
我們就掛在上面搖來搖去
全部的人都開始暈車了
也沒聽到半句廣播來安撫我們
果然參加賽人團就是要有這種覺悟...
沒這麼輕鬆就能回家的
有著懼高症的我
就緊緊抓著旁邊的欄杆
度過這難熬的時光

過了許久
纜車總算又開始動了
可是移動超緩慢
快進動物園內站時
才聽到廣播說:因系統發生故障
請旅客聽從工作人員指示進行疏散
到站了門還以超慢動作才緩緩打開
工作人員只有請我們儘快下樓
其他都沒說
不過我們還很開心的等碰他們那台車幫他們照相


下去了之後
發現一團鬧哄哄的
有的旅客坐在閘門內
有的在外面
也沒看到有人出來跟大家解釋發生什麼事
只有一個警衛和2個工作人員
本來叫我們出去等接駁車
我們問他說悠遊卡只有進沒有出的紀錄會不會有問題
他們才叫我們排隊消除悠遊卡的紀錄
後來到外面等接駁車去捷運站
一班車大概等了快1小時
第二班車來的時候
我們覺得擠不上去
就拿著捷運發的板凳排到最前面等下一班車
後面有一位搭不上高鐵回家的旅客已經開始大發雷霆
破口大罵
可是仍然沒人出面處理~

等沒多久
突然聽到廣播說纜車已恢復
想繼續搭乘的可以再回去搭
小超和碰說搭纜車比較快
我是下定決心死都不會再去搭了
大部分人也都跟我一樣想法

結果過沒5分鐘
廣播又說系統故障
根本就是放羊的小孩~
剛剛誰跟我說還要再去搭纜車的啊!!

聽完廣播之後一下子
就又有許多人走出車站
還有一些人走到我們前面去準備要等車
我就很不爽的大聲要他們不要插隊
有一個中年人出來解釋說他們本來排在前面
是聽了廣播之後要去坐纜車
發現又故障才回來的
我跟他說你選擇離開就是放棄你排隊的權利了
不過看到他帶了一堆小孩
我開始覺得心軟
他也有點惱羞成怒
準備帶著家人排到後面去
這時接駁車剛好來了
大家不管3721先上車再說
在路上還聽到司機聊起
他本來應該是下班了
臨時被叫來開接駁車
而且只有他一個人這樣來回的開
難怪要等那麼久

貓纜都營運半年以上了
照理說應該都上軌道了才是
居然還狀況連連
而且發生事情就算了
你至少事後的處置要做好
我感覺捷運公司一點危機處理的能力都沒有
這次我們算運氣好
沒發生什麼事
如果照他們這種處理態度繼續下去
我想貓纜我還是敬謝不敏~
也不鼓勵認識的朋友去坐
真的很差勁........

雖然發生了這種賽事
不過山還是要繼續爬的~
我爬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