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多月沒騎車了,剛好星期五輪休天氣不錯,就決定出門去晃晃。其實心中早已經有2個路線想去騎,一個是大棟山,另外一個就是熊空,據小祐說大棟山非常陡,我這麼久沒騎,當然不會去自討苦吃,所以就選擇了感覺上比較輕鬆的熊空來挑戰,沒想到....

在家吃完早餐,大約八點半出發,先經過三鶯大橋,再一直前行,遇到台3線時往土城方向左轉

這一段好像是台3線和110線到共線的地方

 

再來騎到橫溪

 

就要準備右轉110縣道往新店方向了

右轉後路開始變成雙線道,車子也沒那麼多了

一直騎到白雞的岔路口

往上走是到新店,往下是白雞

 

如果看到坡不爬會有怨念的人,往上騎不久還有一條路可以連回來

就是下面這張圖左上方那座橋

 

接回來的地方在這

 

再一直往前都是一些小緩坡,到這個路口要往右邊騎,往左邊可以到小菱的外婆家,我們家每天喝的水都是去那邊搬來的,

(不過不是我去搬的~)聽說這邊是個可以繞一圈的自行車道,所以應該走那邊都行吧!!

再往前騎1km左右,就看到了熊空的標示,還有8公里,感覺不是很遠的樣子,不過坡開始越來越陡了

熊空每隔一公里都有一個標示牌

要轉彎的路口也有指標

 

 

路邊漂亮的山櫻花

 

幫小小黑也照一張

 

 

騎到竹坑橋邊發現一張地圖,就是我之前提到的竹崙環山單車道

心中盤算等一下要不要試著環一圈看看?

橋旁邊剛好開了一樹的梅花

 

我的是太久沒騎車了,雖然沒騎幾公里,可是我還是騎到兩腿發軟,開始有抽筋的現象

農場還很貼心幫車友貼了這個警告牌

3km後,我幾乎每過一個彎就要休息一次

騎到2km時,已經11點多了,血糖開始有點低,不得已拿出本來要當中餐的起酥肉鬆麵包來啃幾口

 

過了1km的指標,開始掉以輕心,多過了一個彎,兩腳就同時抽筋了,還差點下不了車。

原來後面還有隱藏的2-3km,不要被指標給騙了

12點半左右,我終於到達熊空了

這邊有一個很漂亮的觀景台

 

單車專用停車架

旁邊有一些步道可以走

 

展示中心有賣一些農產品

後面有洗手間,聽說還有一間浴室可以盥洗,因為剛在路邊解放過,所以我沒進去參觀。

另外他有賣小火鍋和泡麵,騎到這邊肚子餓的人可以解解讒。

熊空的標高大概是710m,和我的登山表有近40m的誤差。

 

請車友幫我拍了一張照片,忘記跟小小黑合照了

 

旁邊的親水步道看起來不錯,不過沒人幫我顧車,就沒下去探路了

 

我把剩下的麵包啃光後,還是有點餓,想說騎下去老街吃米台目好了,正要往下走時,有一位拿著單眼的先生跟我說:後面有開很多山櫻花很漂亮,不去看就下去很可惜。雖然心中有些懷疑,不過還是去看看好了,結果往下騎了不久就又開始上坡了,路邊寫著這條是巨石山櫻步道,路面狀況不太好,我勉強騎了1-2km,終於看到山櫻花了,不過路還真是陡啊!!平常絕不輕易牽車的我,為了保留回家的體力,就一邊牽一邊賞花吧!!

那個人果然沒說錯,開了很多漂亮的櫻花,可是我也沒力拍了,簡單拍了幾張就打道回府。

 

 

再回到展示中心已經1點半了,趕緊下滑去填飽肚子,一邊滑一邊回憶'khs曲道訓練'的要訣,速度也控制在20km左右,享受著下滑的快感。沒想到才滑了1-2km,我過彎過到一半時,山下飛快地衝上來一台計程車,由於路面只有一台車多一些寬,我看到對方時就想說完蛋了,要直接撞上擋風玻璃了,還好我過彎前就有先減速,看到他時我煞了車就已經騎到他駕駛座的門邊,不過我因為驚嚇過度,又用力煞了一次車,結果前煞鎖死了,我整個人往前飛,在空中看著小小黑360度往後飛了出去,很萬幸地我跌坐在地上,頭部沒著地,驚魂未定的我在地上坐了許久,發現無大礙才起身,計程車看我坐在地上沒事就把車開走了,我那時嚇到了,也沒來的及記下他的車號。

起身看了躺在山溝中的小小黑,幫它拍了張照,心中突然想到塞人團有人摔車時好像大家都會先把他拍下來再說這件事

我還往回走了幾步,紀錄下我煞車的痕跡,中間那道比較深的就是了,看來我滑的稍微往中間了一點,所以應該也不完全是對方的錯啦!!這個時候還有一台下山的小貨車停下來看我有沒有事,所以說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我把小小黑抬起來檢查過後,發現只有椅子歪了一些,其他都沒大礙,連水壺都牢牢地留在水壺架上,轉動了一下輪子,變速和煞車系統也都正常,小小黑還真是靠的住,我就繼續往下騎了,到了三峽老街已經快3點了,吃了米苔目又吃了一碗豆花,肚子總算滿足,可以回家休息了,沒想到騎到三鶯大橋等紅綠燈時,居然又雙腿抽筋,腳幾乎抬不起來,剛好又變綠燈,我很尷尬的推著車到旁邊的人行道上休息,清潔隊的阿姨以為我車壞了,過來關心我,還跟我聊了一下他愛騎腳踏車的兒子,我休息了5分鐘左右,感覺恢復的差不多了,再度出發,4點多終於回到溫暖的家,今天總共才騎30km,居然就累成這樣,看來還是不能太久不運動。

到家檢查了一下身上的傷,掌心有手套的保護,只有稍微淤青(隔天青了一整塊)

手肘也只有一些小擦傷

回想起來,我如果沒遇上那個叫我去看櫻花的人,應該就不會遇上那台計程車,所以冥冥之中有些事很難說的,平常還是要小心一點才是,畢竟生命才是最可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