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還是老樣子沒睡著
感覺膝蓋的舊傷隱隱作痛
心理想著要不要放棄去攻喀拉業
聽說那邊又遠又沒展望
留在桃山好好拍照就好了
下午還有硬陡的防火巷要下切勒
心中天人交戰了許久
終於熬到了3點鍾


聽到了阿煒乒乒砰砰準備早餐的聲音
我也起來活動活動
外面陰陰的看不到星星
看來是沒日出可以看了
問阿煒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他說沒有
我就先上去整理背包
4點左右早餐準備好了
本來今天早餐是要吃土司的
但前一天的稀飯沒吃完
大家都覺得吃到肚子裡會比背下山好~
所以阿煒就順應民意
煮了一鍋皮蛋瘦肉粥
吃的我們都相當滿足

 



吃完天也差不多亮了

居然變成一整個陽光普照

讓原本猶豫不定的我

還是整理好裝備往喀拉業前進

04:55從山屋出發

05:10上了桃山

展望真不錯,可是因為我走在隊伍最後面,阿煒叫我回來再拍照

我心裡想說,會不會回來就沒展望了

不過還是乖乖的往前走

跟上大家之後,才拿起相機開始亂拍

 

路邊的樹構成一個天然的相框

 

左邊是南胡大山,右邊我忘了是啥?

 

路上會經過詩崙山,這邊是他的三角點

 

大壩尖山,左邊那個小的是小壩

 

一邊看著聖稜線,一邊想著我何時能用我的雙腳征服它

 

過了2個半小時,我們終於到達喀拉業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啦!!

至少我覺得比合歡西峰好

還有一面有展望

這是我的第15座百岳

三角點

 

我們在這邊休息順便補充養分

欣儀連削皮刀都帶上來了

 

拍攻頂照堅持不露臉的欣儀

我們好說歹說之後才拍到露臉照,不過眼睛還是遮住了,大概是怕電到太多人

 

請長庚同學幫我們拍的合照

長庚的同學真是猛,帽T加迷彩褲就上四秀了

拍完照就準備回山屋了

我的膝蓋在回程就開始越來越痛

想說舊傷又復發了

拖著沉重的步伐開始後悔走這一趟

應該留在桃山拍照的

越走膝蓋越沒辦法出力

JACK幫我背了相機包

省了我不少負擔

不過我還是走的很辛苦

到後面不太能抬腳

上坡時只能用登山杖撐著後方前進

下坡也是靠著登山杖作支點

芳姐在後面壓隊陪我

我怕她被我向後撐的登山杖打到

頻頻提醒她要跟我保持安全距離

這樣死撐活撐終於在11:00回到了桃山

果然不出我所料

起霧了

 

我的第16座百岳~桃山

別看我還笑的出來,其實我是在苦笑

 

相機拿回來趕緊多補拍幾張

 

 

拍的差不多了

就回山屋打包行李

休息1個半小時左右

利用空檔

我把擦勞滅拿來按摩一下膝蓋

雖然知道於事無補

不過也只盡人事了

等一下的桃山防火巷可以預見會是個慘烈的旅程~

12:20

背上大背

再次走回桃山

補拍了幾張

跟群馨借了2張桃山的合照

 

拍完合照就往山下前進了

我一開始還不知死活的在隊伍後面邊走邊拍

 

 

看起來很近

走起來卻很遠的武陵農場

 

阿煒在後面等我

說實在的,我的腳已經不太能使力

只能一步一步拖著走

撐了一個小時左右

阿煒覺得這樣不行

照這種速度會走到天黑

他請大家幫我分擔大背裡的大部分東西

幫我用冷凍噴劑處理一下膝蓋

芳姐也拿止痛藥讓我暫時減輕痛苦

 

 

麗文姐帶我和建平走在最前頭

建平是因為還沒抓到下坡的訣竅

所以走的比較慢

後來他慢慢習慣後

就只剩我和力文姐在前面

他和後面的快腳鴨部隊

讓我們先走

他們走一段休息一段

比較不會因為我影響他們的行進速度

 

 

我因為只剩右腳可以出力

走到後面

連沒受傷的右腳也開始疼痛

偏偏防火巷的後半部又是一堆階梯

走起來就更吃力了

還好有力文姐一直陪我聊天

轉移我的注意力

我才能撐到武陵農場

也要感謝同行的山友無怨無尤的幫我分擔背包裡的裝備

不然我可能也下不了山

 

 

18:00左右

終於回到武陵的停車場

大家換上乾淨的衣服

簡單盥洗一下

就離開了武陵

21:00到了礁溪

大家都快餓瘋了

就停下來用晚餐

23:30才到新埔捷運站

我想回鶯歌的火車應該沒了

還好阿煒很好心的要特地繞路帶我回鶯歌

本來要從土城沿河濱過去鶯歌

結果剛好封路

讓我們在工業區迷路了半天

差點害阿煒和芳姐吵起來

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00:30終於回到我溫暖的家

結束了超漫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