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拖的有點久
但由於是我第一次參加的自行車賽
還是決定來紀錄一下


會知道這個比賽
是3月份在自行車展看到DM上有介紹
剛好跟小超也有聊到我想參加比賽
他也建議我去參加這一個
雖然後來找不到伴一起去
我還是自己跑去報名了

因為沒去過五指山
決定先去探個路
就找了一天開車過去汐止
把車停在起點的國小附近
搬出紅小T
開始了探路的行程
騎沒多久就看到這個指標


原來新山夢湖也在這附近
印象中看碰他們去過
感覺還不錯
下次再去逛逛

剛開始的3~4公里蠻緩和的
再來就慢慢便陡了





往回拍的樣子




終點是一堆咖啡店的地方
感覺不像是最高點
我還問了一下路邊的重機騎士
才確認是這邊


這次上來總共花了2小時
聽重機騎士說有人花20幾分鐘就到了
沙米!!
雖然我邊騎邊玩邊吃
也沒差這麼多吧!!
他問我騎多久上來
我很不好意思的轉換了話題
然後拍拍照就下山了

為了參加比賽
我把原先黑仔上的CATEYE碼表拆過來用
這樣才知道騎多遠
比較好抓比賽的節奏

原本還想再去汐止練一次
可惜天公一直不作美
就只好硬著頭皮去比賽了

比賽前一晚
緊張的睡不好覺
5點多就起床準備
雖然下汐止的時候迷了一段路
開到某個菜市場中間被塞住
還是6點半我就到集合的學校了
找了個方便的停車位
就先到學校的操場熱熱身
7點半左右工作人員才出現來佈置場地



贊助商台灣雲豹也帶了幾台展示車過來
我很喜歡的TYRELL






還有很多少見的BIKE FRIDAY來參賽






這台好像是魔術方塊店長的車
相當有型



後來遇到了小超
他是來陪騎的
小超的朋友跟我說
這次很多國手都來搶獎金
那我剛好可以見識一下他們的實力



比賽快開始了
我跑到最前面卡位
旁邊好像都是很強的選手
我也擺出戰鬥臉孔
穿著兵勇車衣真是很搶眼
(以下相片引用自二輪人網站)





沒想到我的臉還真是臭




打完心理戰之後
比賽終於開始

汽笛聲響後
我就跟著大家一起衝出去
想說前4公里的平路可以爭取一點時間

沒想到才熱血了3分鐘
我就發現兩腿突然都使不上力
所有參賽者漸漸離我遠去
原來這就叫海放啊!!

既然被海放了
就照自己的節奏慢慢龜上去吧!!

先帶大家來看一些有趣的相片


這位酷哥的姿勢像不像要拔刀的武士



有名的小花和肥油貓
我是後來才知道他們有參加
應該去跟他們要簽名的





晚我10多分鐘出發的小超
沒多久就追過我了
不愧是機器戰警



我也想買一台粉紅色的小折


這位車友騎的真是HIGH啊!!




重點來了
穿了2件車衣的神經病
快熱到瘋掉
慢慢龜的結果
連挑戰組都追上來了



再累還是要看鏡頭的
不過忘了抽車



小超的勇腳朋友
穿脫鞋就把我海放了



騎到一半的時候
左腳抽筋了
平常騎車累了就休息
這是第一次騎到抽筋
開賽前吃的香蕉還是不夠力
蹲在路邊拉拉筋
再補上一根香蕉
停了約5分鐘再上路

到2/3路程時
實在是沒力了
又忍不住休息了一下

心裡想說等一下就一口氣騎到終點
撐了好久
路旁有一位車友說再200公尺就到了
很開心的準備要抽車到終點
沒想到才騎了5公尺右腳突然抽筋
我差一點摔下車來
還好後來穩住身子
停下來再拉筋緩和緩和

最後終於到達了終點
可惜沒有很多人圍在終點前幫我拍照
一點HIGH的感覺都沒有
找小超幫我拍張照彌補一下這個遺憾


這次的前10名全部都穿卡鞋
我下次也要來試看看


比賽完的參賽證明居然是自己拿回家填寫
而且成績是過了3個星期我才問到
也許是他們第一次辦比賽吧!!
希望下一次會辦的更好~

我這次的成績是
38     043     Alan     70’ 24” 883 
是第一名34分鐘的2倍
不過比我探路的2小時好多了
期待下一次的比賽能有更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