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的行程我在床上翻來覆去都無法成眠
只剩一天可以騎
不曉得能不能騎那麼遠~
後來想到可以搭配火車
不一定要全部騎完

那要搭到枋寮嗎?
這樣騎到墾丁應該會被落山風吹的很慘
而且距離也不是很近
那搭到大武呢?
走南迴再走199過去
感覺好像是比較優的路線

既然睡不著我躺到5點多就起身了
收拾好裝備先去找早餐吃
東老闆昨天有買吐司放在喝茶的地方
可是我過去看已經不見了
應該是被其他房客當宵夜吃掉
那就算了
早上還沒其他人起床
只有東老闆養的小狗在跟我玩
這隻是狗媽媽


這是狗兒子之ㄧ


另外一隻舒服的躺在沙發上睡覺


狗媽媽比較乖
坐的好好地讓我拍照


另外還有一隻哈士奇
看起來比較兇
我不太敢靠近牠




我把黑仔牽出來準備出發時
小狗們也出來幫我送行





我知道妳們很捨不得我
有機會我會再回來看妳們的

07:00
告別了狗狗們
往台東市出發
路上有經過卑南包子
不過這麼早還沒開
先去找了間早餐店吃飯
遇到2位車友
他們今天打算騎到屏東
真是神勇

吃完早餐後騎去台東火車站
原來台東的班次並不多
到大武的車要等到09:04
這樣也好
我可以慢慢拆車
第一次把車子裝進攜車袋
費了不少功夫
而且行李太多
很擔心到時火車進站時我會來不及上車
還好這班車有提前讓乘客上車
不過它是停在第3月台
我先把一半東西放在剪票口旁
來回扛了2次才把東西都扛上火車
火車的走道真是狹窄
可是很幸運的我的位置前面有一大塊空位可以讓我擺東西


很開心的坐在窗邊悠閒拍照




很扯的是我居然看到了吃早餐遇見的那2位車友
正努力的在海岸公路上奔馳
真想大聲幫他們喊聲加油!!
可是怕被當成神經病
還是忍下來了~

這班列車在中途會車2次都等超久的
到大武已經10:30
我在前一站就戰戰兢兢的把行李都先搬到門口去
深怕來不及下車
還好沒出什麼狀況

在車站內組車的時候

遇見了一位在澎湖開民宿的車友MACO
他的公路車爆胎了
因為他沒帶內胎
大武這邊也沒單車店
所以他決定坐火車回去

我們很熱情的寒暄了一下
就繼續出發

我看時間已接近中午
南迴路上應該找不到東西吃
就去大武找了間餐廳吃飯
點了個炒飯和蛋花湯總共80元
第一次看到湯比炒飯還大碗的
吃到快撐死我~


餐廳對面是網路上蠻有名的一間旅社
招牌上掛著歡迎車友住宿
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應該也沒其他選擇吧!!


12:20吃完午餐
去對面7-11買了瓶飲料
就繼續上路了
MACO說到至高點有5公里要爬
感覺不是太遠
應該可以輕鬆應付

早上在台東出發時天氣還有點陰陰的
到大武這邊就已經艷陽高照
好久沒看過這麼大的太陽了
真是開心~

一開始出發都還是平路


騎了20分鐘左右才到南迴的入口

左轉是往消失的台26線
也就是阿朗壹古道的入口
請參考塞人團的遊記

看著天空藍藍的雲
心情真是說不出的愉快
終於一吐淋了5天雨的怨氣










我ㄧ邊騎一邊愉快的拍照
然後看到這個標示牌
我不是已經騎了一段路嗎?
怎麼還有5公里的上坡
有種被騙的感覺.......


太陽真的粉大~


幫自己拍一張照



再見了太平洋


14:30
歷經2個小時的龜行
終於騎到往199的岔路口


就是這麼一條小小的路
但卻是我這趟旅程中騎的最愉快的一段
稱它為單車的天堂也不為過




到牡丹之前的八公里都是像這樣大小的路
以下坡居多
就算有上坡也是相當平緩
不會造成任何負擔
也沒有大卡車的威脅
甚至一般轎車都很少經過




很舒服的鄉間小路


還有海景可以看



騎著騎著天氣怎麼又變陰了
難道這真的是宿命嗎?
看來是該買一台防水相機了
其他裝備也通通買防水的


路上經過一個東源村
有個名字很有詩意的湖泊叫"哭泣湖"
印象中這不是某本書的書名嗎?
原諒我沒把這個湖的詩意拍出來~


再來經過了一片"野薑花田"
是的
我沒打錯
是野薑花田
可能是我見識不廣吧!!
覺得看到野薑花田是件很神奇的事
可惜現在沒開花
不然應該會很美才是



15:30騎到了199和199甲的岔路口
本來打算走旭海經鵝鑾鼻回去的
不過依我這種進度應該會騎到很晚
騎滿州那條也不太近
只好選擇往牡丹前進


傳說中比涵碧樓還高檔的牡丹灣VILLA就在往旭海的路上



很奇怪的地名


感覺像是水庫的一個地方
不曉得是不是牡丹水庫







相信環島的車友最開心看到的就是這個指示牌了



就這樣一路滑下去
出了牡丹之後
馬上就感受到落山風的威力
我才不過想轉頭拍這座小山而已
就差點被風吹到在地
還好我是順風下山



看到這麼多紅仁鴨蛋就知道車城到了



車城的另外一個特產是洋蔥
不過現在只有田可以看
還沒收成



不久
天色慢慢變黑了
雲彩也變的像幅畫一樣






17:30
到達台26和199的叉路口


一轉往墾丁
落山風就頻頻把我吹向路肩
拉都拉不回來
路肩的小石子讓我很有OFFROAD的FU
心中開始慶幸我沒有坐火車到枋寮再開始騎


晚霞也出現了





約莫騎了半小時
18:00終於到了這次旅程的終站
為這6天的東台灣胡亂騎畫下句點


今天的總共騎了80km
花了247元

6天總計騎了495km
花了55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