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這天仍然是06:00起床
06:30下去吃老闆娘幫我準備的早餐

先是一大盤蘿蔔糕
雖然有點偏軟
入口即化
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光光
再來老闆娘又幫我弄了個高麗菜煎蛋
搭配上好喝的豆漿
讓我吃的直呼過癮

吃完回去整理東西
07:40出發
出發前還請老闆娘幫我在門口拍了相片
後面這3棟都是民宿的




騎沒多久就看到往安通溫泉的岔路
本來昨晚有考慮要來住這邊的
不過原本想住的飯店客滿
就打消這個念頭
下次再來泡泡溫泉
順便走走玉長公路


富裡的鐵軌旁有一片漂亮的油菜花
很多人專程跑過去拍照
我懶得過去
遠遠拍了幾張





路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地名叫"學校園"
應該是個文風鼎盛的地方吧!!



又一大片的油菜花


途經富裡鄉農會
去蓋了319的微笑章


這邊種了一片號稱是花海的東西


個人是覺得不夠大氣
剛好有一群攝影協會的人在取景


10:00到達池上
想說來這邊不吃便當說不過去
可是早上吃那堆還沒消化
決定先去傳說中的大坡池逛逛
會取名池上就是因為早期這邊的居民都聚集在此的關係
目前規劃有自行車道
風景不錯
蠻適合一遊
地點很好找
就在悟饕便當對面過去不遠的地方


這邊是自行車道的起點
請走中間的柏油路
不要像我自作聰明走右邊的木棧道





很漂亮的一個池子















幫黑仔留張紀念



走木棧道的後果就是變成OFFROAD


而且後半段的棧道相當粗糙
很多鋼釘都沒釘緊
很怕會再爆胎
我像這應該是設計給人走的

最後面還有一段碎石路


不過大致上都還不錯的一條自行車道
由於我是非假日去的
沒看到幾台車
假日我就不清楚了
我想應該也是會比關山的人少吧!!
建議不想人擠人的可以來逛逛~


邊拍照邊繞了一圈
沒想到就騎到11:30
趕緊去吃便當
因為對悟饕的印象不太好(以前常訂他們的便當,不過是西部的店)
就跑去車站前的全美行吃看看
這家只有賣一種招牌便當70元


裡面的菜色是這樣

看起來不錯吃吧!!
不過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只能算是中上
也許是我把它想的太好了吧!!
在這邊遇到一位帥哥車友跟我同桌吃飯

我們互相幫對方留下相片
小聊了一下
他要往南橫前進
我則是繼續趕路去了
這台是他的愛駒


池上這邊的田埂都是用鵝卵石堆起來的


很久沒看到長的這麼美的甘蔗
一路上很多越南新娘在賣玉米和甘蔗
有的長的還不錯
應該算甘蔗西施吧!!




13:35到了鹿野
我看時間還早
就去高台走走
一彎進去我就開始後悔了
非常漫長的上坡
我騎了1個小時左右才上去


視野非常的好


請遊客幫我拍照




發現山上多了一片草原
之前來沒看過



還可以在上面滑草



滑草板的下面還有加履帶
所以滑起來的速度很快
看起來相當刺激
我很想試看看
不過沒人可以幫我顧車
下次再帶小菱來玩看看



上方的觀景台


有點XP桌面的感覺




我晃到3點左右才出發
大約4點半就到台東了
今晚住的天晴民宿是我唯一先預約的民宿
因為一晚400實在太誘人了
很多車友都搶著訂
本來是沒訂到的
突然有人退訂
老闆還回電給我
我就很開心的訂下來了
不過便宜的地方就很偏僻
我從台東綠色隧道附近右轉騎過去
看到利嘉林道的指標再右轉

民宿的前身是後花園餐廳
所以老闆叫我沿著後花園的指標走
沒想到騎了4公里的上坡才到民宿
沿路還有可愛的警告牌


民宿門口


民宿的負責人叫東老闆
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
原先也在台北工作
後來回台東開民宿
民宿很多地方都是他一手打造的創意

這是我今晚的房間
很可愛的乳牛床
它還是個可以插電加熱的水床
很神奇吧!!


黑仔被安置在客廳一角


東老闆把客廳弄得很可愛




喝茶的地方



聽音樂的地方
有沒有一點巴裡島的味道呀!!







餐廳外的裝飾


餐廳內


放下裝備後我就跑去洗澡
誰知道一樓的熱水器壞了
害我都脫光光了才發現
跟東老闆說了之後
他請我去二樓洗
總算能舒服的洗個熱水澡
順便把衣服洗一洗
這邊也有洗衣機可以用
由於房間內的衣架不夠用
再去找東老闆拿了幾個衣架
把衣服晾好我就肚子餓了

這邊的餐點要先預約才會有
可是我已經沒力氣再騎出去買了
問東老闆有人要出去嗎?
他說他等會出去幫我買一份
我就先回客廳看電視等他
等了一陣子
他好像還沒要出去的樣子
不過我快餓死了
已經拿牛肉乾出來啃
幸好救星來了
東媽媽請我跟他們一起用餐
真是感激不盡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還是跟東爸東媽和東老闆吃了頓滿足的晚餐

席間順便請東老闆幫我問往蘭嶼的船班
我本來的行程是騎到台東
接著就去蘭嶼一天
再來就坐船到後壁湖
騎回墾丁就結束我的行程
可是他說現在是東北季風的季節
有起風往蘭嶼就不會開船
往綠島倒是一天確定有一班
不過那邊沒有到後壁湖的船
這下就傷腦筋了
東老闆說晚上9點會確定隔天的船班
他再跟我說
看來我要研究一下沒船坐的行程了

果然如我所預測的沒船去蘭嶼
我要一天騎到墾丁似乎有點吃力
不過好像也沒其他選擇說
先去睡覺
明天再看吧!!

今天總共騎了87km
花了4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