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是06:00起床
外面仍然在下雨
06:30到民宿合作的早餐店吃早餐
有40塊錢的額度可以吃

我點了一杯豆漿和肉鬆蛋餅
剛好40塊
蛋餅不錯吃
可是豆漿冷冷的
我看店裡好像沒微波爐
就打消請他們加熱的念頭
草草吃完就回去打包行李
東摸西摸又上了廁所
搞到快8:00才出發
劉姐還到門口幫我送行
騎遠了才想到忘了請她幫我拍張照片

出了花蓮市區雨勢就慢慢變小


不一會兒就騎到吉安鄉


再來是壽豐鄉
東華大學就在志學站附近
校園蠻漂亮的
不過這次沒時間去逛逛

在這段路上遇到一位女車友
因為她只背了一個小背包在騎單車
我想說應該是東華的學生吧!!
結果騎超過東華休息時又再遇到她
才知道她也是出來騎車的
雖然沒跟她聊天
只打了聲招呼
不過還是蠻佩服她一個人帶著小包包就上路
相當有勇氣和膽識的女孩子







接著經過鳳林鄉
有一棟建築物吸引了我的目光
看起來古色古香
感覺像是博物館之類的
原來是當地的圖書館



約12點左右
騎到了有名的滿妹豬腳
我想說平常日應該沒什麼人吧!!
結果居然是大爆滿
完全沒位置
而且一盤豬腳最少要300塊
我實在吃不下去
就決定繼續往下走
到光復去覓食
12:30找了一家生意不錯的麵店吃午餐
點了一碗料多實在的大滷麵
60塊就解決了


每次到光復必去的糖廠
今天卻沒啥興致吃冰
就直接往下騎

14:30左右到了瑞穗
想起劉姐推薦我去的吉蒸牧場
一般聽到瑞穗就會想到瑞穗牧場
哪來的吉蒸牧場?
雖然有點擔心會來不及騎到玉里
還是忍不著去探個究竟
彎進瑞穗市區
依劉姐的指示騎到全家便利商店左轉193縣道
一看是個長下坡
心中暗叫不妙
等一下應該不會再原路爬回來吧!!
邊騎邊掙扎要不要折返台9線
不過最後還是給它滑下去了

15:10到了泛舟中心
旁邊就是有名的秀姑巒溪
可能很多人來過這邊
但是我從沒泛過舟
出社會之後應該更沒機會了吧!!

吉蒸牧場就在泛舟中心後面
今年1月才開始營業
所以大部分人都沒聽過


我一進去就買了劉姐推薦的65℃鮮奶和鮮奶酪
果然十分的香醇好喝
那個瓶子也很可愛
我後來還把它帶回鶯歌



這是裡頭的販賣部


樓上設有餐廳



吉蒸牧場的LOGO



另外有提供單車出租的服務
還是MERIDA的車子
租一次好像只要50塊
還蠻便宜的









雖然這邊規模可能沒有其他牧場那麼大
不過不用門票
而且風景秀麗
帶全家來這邊騎騎單車、喝喝鮮奶還不錯

吃飽喝足後再次上路
問了一下販賣部的小姐
走193還是台9線比較好走
她建議我走193
我其實也懶得再回去爬台9線
就往193出發

193就如同許多車友形容的一樣
車流量比較少
沿途有不少田園風光
原先有打算從花蓮開始就要走這邊
可是劉姐說連日下雨路況會不太好
而且自強監獄附近有一個不小的爬坡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先走台9線
前半段下次再來挑戰



聽說已經立春了
很多油菜花已經被挖掉
準備要插上秧苗


不過還是有看到一些油菜花田









接回台9線時天已經快黑了
還遇到一個車友說他今天要騎到花蓮
雖然他看起來很強
可是入夜再拼100KM似乎有點不妥
看著他的背影
我也只能說路上小心囉!!

17:00到達玉里市區
繞了一圈決定先去吃個玉里麵
不曉得是不是沒挑對店
感覺沒有特別之處
加上滷菜花了80塊

晚上落腳的是鏷石民宿
吃飯的時候有先打電話過去問有沒有空房
老闆娘說有
還怕我不知道路要過來帶我
不過我剛剛就有經過民宿
所以跟她說我會自己過去

原本平日是1200的房間
她算我1000元
房間和浴室都蠻大的
後面陽台還提供洗衣機和曬衣的地方
對車友來說相當方便

民宿主結構是合在一起的3棟透天厝
一樓有非常大的地方可以放單車
幾十台應該都沒問題

我在櫃台發現最新的三橫環島單車誌
很興奮的借到房間裡頭去看





卸完裝備
洗完澡就跑到樓下去洗車
遇到老闆娘帥氣的兒子和漂亮的女兒
她女兒長得有點像鈴木杏
我洗車到一半她還過來跟我聊天
本來以為她還在唸書
結果她是去年剛畢業
目前先留在家幫忙

聊著聊著
不知不覺的就過了一個多小時
車子都快被我擦破了
由於隔天還要早起
就依依不捨的和她說晚安
回房睡覺去

今天總共騎了100KM
花費1240元

剩下的相片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