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由於這次行程要走北宜
從我家到北宜似乎只有2個方案

一是搭火車到台北車站轉捷運到新店
不過我覺得要拆車很麻煩
就放棄這條路線
另外一個路線是走110經三峽到新店
可是我沒走過這邊
還找了一天去探路
一直騎到坪林才回來
探路的相片在這邊
那是我第一次單日破百
算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出發前一星期
原本要和我ㄧ起去的同學阿志
因為突然被長官通知調整工作內容
聽說順利的話有機會陞官
沒辦法和我去流浪了
這應該不算賽吧!!

出發前幾天
看了氣象局的一週天氣預報
全台將會下整星期的雨
這應該也不是賽吧!!

我心裡想
如果每天都下雨
好像去騎車也沒啥意思
原本堅定的意念開始有點動搖


出發前一晚
整夜的滂沱大雨
我在床上輾轉難眠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六點鬧鍾響起
雨還是一樣的大
心一橫把鬧鍾切掉繼續睡
又在家多混了一天
把行李重新整理一下
邊祈禱隔天不要在下雨了

20080127
幸好星期天起床後沒下雨
我趕緊收拾好出發
下面就是黑仔整裝待發的樣子
為了這次行程
特別去買了Topeak MTX TrunkBag DXP
貨袋和 E-TYPE 貨架
前面裝了jemmy建議的meme貨架
我再自己去找了一個khs的前貨袋
另外還買了個攜車袋
行李總共加一加應該有10多公斤吧!!
黑仔你辛苦了~



看黑仔背這麼多東西我也很擔心
因為我光牽起來就很辛苦
更不用說騎了

結果一出家門就不是很順利
我們社區的電梯比較小
平常騎車出去都要把車前輪抬起來才放的進去
今天我一抬整台車就翹孤輪了
還有一部分卡在電梯外頭
我用力把那部份拉進來電梯才關上
到了一樓又搞了老半天把車弄出來
終於要上路了

出發時間是20080127 06:30
一開始就騎的搖搖晃晃
果然多載了10幾公斤還是有差
重心不太容易控制
到早餐店要下車的時候忘了貨袋的存在
還是像以前一樣腳往後跨
腳卡在半空中差點摔車
幸好沒在那麼多買早餐的人面前丟臉
吃完了我最愛的熱豆漿和燒餅夾蛋餅後往三峽前進


大約07:30騎到三峽橫溪附近
開始慢慢飄起雨來
突然覺得後輪沒氣了
趕緊停下來檢查
結果發現了這個東西


一整根鋼釘沒入我的車胎中
只剩下一個頭在外面
我終於相信這真的是賽
才騎沒半小時就給我這個考驗
心中還在想說會不會是什麼不詳的預兆
一邊想一邊把車胎換下來


之前只有換過紅小T的20吋內胎
第一次換黑仔的
26吋果然比較不好塞進去
搞了半小時才換好
我這次帶了3條內胎
照這種消耗速度半路可能要再去補充一下

10:00 到了新店捷運站
去上了一下廁所沒多逗留繼續出發

10:30 在國史館前的公車站休息
雨變小了
而且等一下要開始爬北宜
順便把保暖褲和刷毛衣脫下來
才不會太熱
在這邊也遇到了2位從新竹出發環島的車友
和他們聊了一下
其中一位車友昨天騎到台北時腳就受傷了
我還有點替他擔心
沒想到他們後來就騎到不見人影了
看來要擔心的是我自己吧!!

平常空車爬坡就不太行
現在載了一堆騎起來真是重如千斤
每過一個彎就要停下來喘很久
這樣走走停停
雨也一陣一陣的下
騎到石碇的時候進涼亭補充了些熱量


這時襪子已經濕了
我想現在換等一下也是濕
雖然很不舒服還是忍著吧!!
又繼續往下騎
上坡真是無窮無盡
好不容易撐到了海倫咖啡
接下來就是愉快的下坡了

01:00 滑到了坪林吃午餐
點了蛋炒飯和金針湯
花了80塊
還不難吃可以接受
有一位苗栗出發逆時針環島的車友主動來和我同桌吃飯
我也很開心有人相伴
互相聊了一下接下來的路況
就道別繼續趕路

一路上都沒再遇上跟我同方向的車友
倒是對向陸續有2、30個車友從宜蘭過來
看起來應該是同一個團體的
隊伍拉得很長
我也一一和他們揮手致意

車友和山友有個共通點
他們在路上碰面都會熱情的打招呼
平常你開車或騎機車會跟不認識的人打招呼嗎?
可能會被認為你精神有問題!!
不過騎車或爬山時就很自然的會跟陌生人打招呼~
所以大家有空就多爬山和騎單車
這樣感覺社會上應該會多點人情味吧!!

往石牌的路大概有10公里的上坡
越往後走雨下越大
我的意志和體力快被無盡的坡道和雨勢給消耗殆盡
驅使我往前走的是石牌的茶葉蛋
想說騎到那邊就可以吃到好吃的茶葉蛋
可以讓身子暖呼呼的繼續往下騎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17:00騎到了石牌
不過只看到一個新蓋的公廁
兩旁空空的沒半個人影
連攤位也沒有
我這時終於能體會什麼叫做淒風苦雨
沒茶葉蛋吃
也看不到龜山島和宜蘭的風景
只好啃了一根POWER BAR就往九彎十八拐騎去
滑了2個彎之後
有點不甘心
突然停下來拍了這張照片




接著又繼續飛快的往下滑
九彎十八拐果然不是蓋的
滑起來也特別快
一個多小時就到礁溪了

今天的落腳點是和斯頓溫泉飯店
星期日最便宜的房間是1010




房間有點小
還好我不是星期六來
不然就要多付1000塊
那就不太划算了

黑仔被安置在餐廳的一個角落
應該很安全吧!!
把行李卸下之後
幫黑仔擦一擦身子
再進房去
我一進房間就先洗了個澡
稍稍泡了一下溫泉就出去覓食

原本是想吃車站前那家火鍋的
因為他的肉份量很夠
吃起來很過癮
沒想到他生意超好
門口排了一堆人
我轉移目標去吃了牛肉鐵板燒
跟中午一樣吃了80塊
雖然白飯飲料和湯是吃到飽的
不過肉和青菜都不太優
看來是誤踩了一個地雷

吃完後覺得身體沒有熱起來的感覺
又跑去買了杯薑母桂圓茶
邊走邊喝走回飯店
今天飯店後有夜市
可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還是乖乖回去泡溫泉吧!!

回去又好好泡了半小時溫泉
把衣服都洗一洗
準備早早就寢
誰知道卻全身發熱
怎麼睡都睡不著
不知道是不是發燒了
還是因為喝了一大杯薑母茶又泡溫泉的關係
就這樣一直燙到天亮
度過了我胡亂騎的第一天

今天總共騎了88KM
花費12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