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網路上知道鶯歌~淡水的河濱自行車道已經可以騎了之後
我就一直想找機會去騎
尤其是最近受到DERAY大從北京騎到巴黎的壯舉影響
更是熱血沸騰
上星期六下班之後
因為小菱去台北上課
我下午也沒事
就睡了ㄧ下
大概4點15分往淡水出發

鶯歌自行車道的入口是在陶博館對面那條路直走
過了橋就看到了
本來想拍張照
不過對面剛好有警察在臨檢
怕引起不必要的聯想就沒拍
騎了ㄧ下子又回頭拍了一張
相片左邊藍色的就是我說的那座橋



這一段步道晚上是沒燈的
所以晚上騎要注意安全
照明設備要準備好
不只是為了自己安全
也是為別人
我就曾經差點撞上沒燈的騎士




這張也是回頭拍的
下了後面那個橋之後
就到了比較寬的地方
不過機車也變多了







每隔5公里會有這樣的標示



到樹林這邊有一個遙控賽車場
不過蓋的很不美觀
有點像神壇



樹林的河濱公園



今天剛好是樹林的中秋聯歡烤肉會


柑園橋


這邊的別墅看起來不錯





河岸邊已經開滿芒草花
表示秋天到了




河濱的籃球場


還有人在玩遙控直升機
表演特技



感覺還不錯的湖



經過抽水站的時候就會看到這種坡道
障礙物都被搬開
所以機車很容易就騎進來

















樹林段快結束時
出現了ㄧ個超怪異的橋
引道是做在橋中間
這樣車子超難牽的
不知道是哪個豬頭設計出來的
自行車道居然會出現這種怪東西
太不人性化了







這一段是高鐵和台鐵並行的路線
比較高人ㄧ等的是高鐵的軌道


到了新莊段就聞到一陣陣惡臭
因為新莊的清潔隊設在這邊
也堆了不少垃圾
我正在吶悶為什麼出現那麼多白鷺鷥
原來是來吃廚餘的
我想這樣對生態也是ㄧ種破壞吧!!
他們吃了這些東西
以後應該就不會想再抓魚了
注意看
欄桿上都是白鷺鷥



廚餘桶


好不容易騎完這段
下一段的標示是這個




有種年久失修的感覺



夕陽逐漸西下




施工中的步道


ㄧ家都是小白



在夕陽下打壘球


這邊有個搖控飛機場


還有籃球場


橋上的鐵管是用來牽腳踏車的
比之前那座橋實用多了


幫小小黑留個紀念



橋上的燈曲線蠻不錯的


過了橋之後
就找不到自行車道了


我就沿著濱海路一直騎下去
路面很小
車子又很多
我戰戰兢兢的騎了ㄧ個多小時
想說怎麼都沒有自行車道的指標
又不敢貿然上橋
怕騎到高速公路上去了
好不容易看到有ㄧ群人從堤道上騎下來
我就騎過去看看
這才好不容易找到自行車道
好不容易騎到三重了


二重疏洪道有很多段要穿越馬路
他設置有紅綠燈的按鈕
只要按了後沒多久就會變成綠燈
方便騎士通過
不過很多汽機車還是無視於騎士的安全闖紅燈
我ㄧ開始差點被撞到
後來都很小心的等所有車都停下來我才敢過去



這座橋是設計來給騎士休息用的
可以坐在這邊聊聊天



關渡的渡輪



看到關渡大橋
表示淡水也不遠了



關渡大橋的夜景真是蠻美的



忍不住一拍再拍


橋上拍了ㄧ張
被攔干遮住了
沒把車流表現出來



8點半左右
終於到了淡水
殺去高中同學家坐坐


聊到10點多
再不回家就太晚了
趕緊踏上歸程
回程又拍了ㄧ張關渡大橋


騎到關渡腳就已經有點不聽話了
有點坡就很吃力
不過還是騎上橋去
一直騎到二重疏洪道都很順利
不過這一段到後面有點荒涼
越騎越恐怖
騎到重新橋下是二重的起點兼終點
我不是很確定新莊怎麼接
就找人問了ㄧ下
才知道這像工地的路就是自行車道
你相信嗎?
真的很想請那些整天打嘴砲的政治人物來騎騎看
這就是你們所謂的自行車道嗎?


希望這只是因為施工的關係
騎到後面是接到人行道上
這也不太像是自行車道吧!!
我後面忙著趕路
就把相機收起來
很神奇的事發生了
這條路騎到後面
居然是接到前面我幫小小黑拍照那座橋下
原來根本就不用過橋
路就在橋下面
我ㄧ看到橋就覺得應該是要騎過去
害我和機車、大卡車擠了好長一段路
騎到後面越來越無力
有點小坡就累到不行
一些烏漆嬤黑的地方就騎的更心慌
最後快1點時好不容易騎到家了
這是今天的總里程
原來一日破百真的不容易
我光河濱就快掛了
何況是去騎山路
不過總是個開始
我要ㄧ步步訓練我自己
慢慢達成我的各項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