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菱說我很久沒帶她去爬山了
趁著端午連假
我想大家應該都去比較遠的地方玩了
就帶小菱去了之前怕塞車一直沒去過的內洞森林遊樂區

由於是臨時起義
也沒帶詳細的地圖
就從安坑下交流道後邊走邊問
沿途看到不少單車騎士
也發現上次本來要騎的直潭淨水廠
一點都不像是輕鬆行的樣子
還好取消了
那天的體力應該是上不來才對

再山上繞了一個小時左右
越接近烏來車越多
這種熱天還一堆人來洗溫泉
不怕中暑嗎?
穿過重重車潮
總算是到了內洞
大門口外停的滿滿都是車
應該有一兩百台吧!!

不過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再售票口發現台北縣的居民可以買半票40元
還好我有帶身份證
小菱只有帶健保卡
賣票的替代役看了下配偶欄
就賣給我們兩張半票
第一次體會到當台北縣民的好處
要去這邊的朋友請記得要帶證件
因為一張證件只能買一張票
管制還蠻嚴格的

下面這張是遊樂區的簡圖




一進大門沒兩分鐘就可以看到烏沙溪瀑布


有一個觀景台可以坐坐休息
小菱才走到這邊就說要回家了


你應該不是認真的吧!!

想當然我不會輕易的放過她
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再走一小段就到達羅好水壩


山路是沿著河邊走
兩旁樹木很多
所以走起來蠻輕鬆的
走到這邊小菱發現她的帽子因為塞在口袋
不小心掉了
我們就又回頭去找
還好走沒多遠就發現了
不然就損失了一頂好看的帽子

再走沒幾分鐘
就到了信賢瀑布的第2層
沒看到第1層
大概是橋下那一段吧!!





旁邊有涼亭和座椅
大部分人都在這邊吃起午餐了
我們還不餓
就繼續往第3層邁進
結果走沒5分鐘就到了
真沒挑戰性




不過遇到了導盲犬協會的一群拉拉


小菱一直想跟他們照張相
不過他們很不配合
只有照到下面這張





在這邊想跟大家宣導一下:(下文引用自此http://www.guidedog.org.tw/2_guide/guide_1.asp

當導盲犬在工作的時候(帶主人走路或者戴上導盲鞍的時候),千萬不可以跟牠玩、摸牠或呼喚牠,否則會使導盲犬分心。但是,導盲犬沒有戴上導盲鞍時並不一定代表可以跟牠玩喔!還是請您先詢問主人吧!

最重要的一點是:『千萬不可以餵導盲犬吃東西』。因為導盲犬有自己的食物而不是吃人類吃的食物,一旦讓牠接觸,以後帶主人到餐廳時會蠢蠢欲動,或是在行進間受到食物誘惑而忘了引領主人的任務,這是非常危險的,大家一定要切記別餵導盲犬吃東西。

以上兩點是我們一般民眾很容易犯的
還有其他的注意事項請看這邊的導盲犬協會連結

告別了導盲犬
我們繼續去挑戰森林浴步道
小菱一直不想爬
我好說歹說才被我騙上去
可是走沒多就她就爬不動了
我只好用傘拉著她慢慢走
步道全長要走60分鐘左右
全部都有樹木遮蔭
相當好走的一條路
不過最後面只接到內洞林道
沒什麼展望
是唯一的缺憾



我們再這邊用了午餐
沒多久就開始飄雨
我們趕緊下山
下去只用了半小時左右
不過我只穿著crocs的拖鞋
沒有ABS
有點戰戰兢兢的往下走
反倒小菱下坡就健步如飛
早就到下面等我了

這時雨也越下越大
我們倆就只撐著一隻小雨傘
淋到幾乎全身都快溼了
狼狽的走出遊樂區
再開車踏上歸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