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上班不克參加的夜騎
終於在這星期讓我等到了

因為我跟小菱說我7點左右要出發
她一下班就匆匆忙忙的要回來幫我準備晚餐
途中先繞去娘家拿涼筍
我岳母聽到我要去騎腳踏車
就幫我們兩個弄了便當
小菱回家就不用再下廚
於是我們兩開心地吃著便當配著涼筍
吃完也差不多7點了
我把餐具洗完
整理要帶的裝備
本來想帶k100d
後來怕第一次騎不上去
就不要增加負擔了
上次被雨淋到怕
所以還是帶了costco兩截式雨衣
小菱送我到社區門口已經7點半
有點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感覺
呵呵!!

一開始騎有點不順
大腿覺得很緊
新買的cateye碼表好像沒作用
時速都沒顯示出來

騎到麥當勞時等了一下
想說有沒有鶯歌的車友會一起出發
不過沒看到人我就再上路了
途中停紅燈時有一位騎著淑女車的少婦(我猜)問了我一些腳踏車的問題
像是多少錢、輕不輕、好不好騎、住公寓搬運方便嗎?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
還是一一回答了她的問題
綠燈後我就加速離開了

快8點到了巨蛋
已經看到一群黑壓壓的車友
我都不認識也不好意思上前打招呼
就在後面跟旁邊的車友點了個頭
調整裝備等待出發
沒多久就開始前進
我不敢騎的太急
怕後面沒力
就看著車友一台台從我旁邊巴過去
還好不久大家就停在加油站前等待左轉忠義路
我才沒有落後太遠

不過一騎過忠義路
大家又開始狂飆
我知道上坡沒那麼快結束
就慢慢一圈一圈的踩上去
騎到後面
感覺我已經落在最後了
前面只看到一位大姐
想說要趕上她
騎到旁邊時她問我說後面還有人嗎?
我回說應該沒有
她說了句慘了又押隊了
就超過我騎上去
後來才又看到3、4台車超過我
原來剛剛自己不是最後的

接著騎到了國防大學前的7-11
上次只到這裡就不行了
我覺得這段真的很難騎
不過我還是咬著牙騎上去
幸好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我一下車就覺得兩條腿都快抽筋了
趕緊按摩按摩
聽說後面還有更陡的
休息時和一位從南崁來的車友小聊了一下
他剛退伍就跑去法國騎了2個月的車
真是羨慕
在那種地方騎車一定很棒
請他幫我看了一下碼表
因為我跟他說我的距離有跑
所以他覺得我的可能是瑕疵品
要去問一下賣家
我想應該沒這麼倒楣吧!!
等到長庚再問問其他車友的意見

休息了將近15分鍾
再次出發
大部分的路都不難走
只有上長庚分院那段真的有點陡
部份車友已經下來牽車了
我正在努力騎上去的時候
小菱突然打電話給我
本來不想接的
又怕她擔心
還是停下來接了
結果是要跟我說家裡的第四台不能看
害我喘了半天
沒辦法一鼓作氣
很費力的繼續往上騎
有一段真的陡到受不了了
跳下來牽了10多公尺
看路面變緩又跳上車
不久就抵達終點

慢慢的把車牽到隊伍的前頭
一一欣賞今天來的名車
尤其是要價20多萬的ORBEA
我一直在它旁邊默默的瞻仰
幻想著有一天能騎上它在山路上奔馳
呵呵!!
不過還是想想就好
把我的小黑賣掉可能都還買不起
跟車友混熟一點
再看看能不能借來騎一騎

大家都到齊之後就等著車友
侯爸請的黑糖冰
因為上一週的大屯山賽
好幾個車友都有不錯的成績
所以這幾週夜騎都會有黑糖冰吃

我記得我之前有去那家店吃過
當時覺得soso
不知道為什麼昨天吃起來卻特別有味道
可能是苦盡甘來感覺特別好吧!!

還要感謝另外一位車友CARRY
建議我把感應器挪到最下緣
下山的時候終於感應到我的時速
有時速騎起來特別有感覺
讓我很開心的衝回家

差點忘了提到夜騎幫的幾位魔女
每一個都輕鬆地從我眼前巴過去
而且大部分還是騎小折的
看來我不偷練一下是不行的
下星期放不少天假
再找時間來練練

下週三我會再去吃黑糖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