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我到IKEA時已經快11點了
可是沒看到
負責規劃諮詢的MICHAEL先生
問了他同事
才知道他12點才會上班
那他幹麼叫我早上來勒~

不過既然來了就等一下吧!!
等到了12點半
我又餓又累
幾乎快趴在規劃台上睡著了
才接到他同事的電話
說MICHAEL臨時請假一小時
他同事拿了餐券和飲料券給我
請我先去用餐
等MICHAEL來再CALL我
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雖然他們的炸肉丸吃多了會很噁心
可是不用錢的就湊合著吃吧!!

1點左右
MICHAEL終於來了
馬上請他幫我規劃書房和更衣室
先從書房開始
我本來是想在靠窗的位置做一整面桌子
可是放上電腦之後小菱可能就會沒位置坐了
所以決定改成L型的書桌

先前有看好一款書桌
詢問MICHAEL的意見後
他跟我說那款頂多只能用個二三年就會變形
而且不是變U字型而已
還有可能變V字型
建議我挑選保固10年的GALANT系列
這個系列還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組合搭配
我覺得OK後他開始幫我規劃
規劃好之後大概是下圖的樣子


房間的左下角有一根柱子
所以L型只能靠右下角
窗邊採光會比較好
桌面是由3塊板子所組成
除了圖上面那2塊
還有1塊是在靠門那邊的半圓形桌面
不過找不到類似的套件可用
就沒畫出來
這一塊是為了避免進門的時候會不小心撞到桌角

MICHAEL還考慮到開關窗方便
把深60CM的那面靠窗
另一面深80的就靠牆

左邊那一面再放一個書櫃
就是功能很齊全的書房了
左上方的空位我打算用停車塔
把腳踏車擺在上面
不過有客人來睡得時候
就要擺客廳了
不然客人應該會擔心被砸到睡不著吧!!

另外我還加了主機架、鍵盤架和一個抽屜櫃
本來想連電腦椅一起買一買
不過坐了半天都沒中意的
以後再慢慢挑吧!!
其實我是想買這一個椅子
 Herman Miller Mirra Chair



(本圖引用自http://www.hermanmiller.com/CDA/SSA/Product/0,,a10-c440-p205,00.html)
不過目前也只能看看圖片過乾癮而已


書房搞定之後
接下來就是更衣室
我一開始的規劃是在窗戶的左右兩邊各擺一個衣櫃
MICHAEL則是建議我弄成下圖這樣

也是弄成一個L型的衣櫃
右下的那面牆可以弄一整面鏡子
方便更衣使用
我也覺得蠻理想的
就決定這樣規劃
再挑了衣櫃裡頭需要的衣架桿和籃子就完成了

選好東西已經3點多了
MICHAEL還有其他客人在等他
我不好意思耽誤他太久
先讓他幫其他客人服務
我去研究一下客廳需要的電視櫃、茶几和餐具櫃
過了很久再繞回來
MICHAEL還是在忙那位客人
我問他大概還需要多久
他說1個小時
我其實不想再等下去了
不過因為不一次解決家具問題
再來就沒啥時間了
所以就繼續耗著
等到5點多
那位客人終於走了
他也幫我挑好電視櫃和茶几
小菱看上的那個餐具櫃價位太高我就沒考慮了

MICHAEL幫我下好訂單後
約了28日運送兼組裝
我又到樓下去訂木地板
由於師父能施工的日期我不能配合
就打電話給小菱
看她能不能過去幫我監工
確定時間之後
小菱請我再去問MICHAEL是否有推薦的餐具櫃

我又跑上樓去找他
跟他說希望能幫我找六
七千左右的
逛了一圈幾乎都要上萬的
就快放棄的時候
突然MICHAEL找到一個蠻符合我們的需求
價位又能接受的櫃子
他說還可以充當吧台用
我就馬上下單了
結果這個櫃子因為倉庫沒有
我必須先到B1取貨區領了結帳
再請他們回倉庫合併運送
如果你買的東西要組裝的話
取貨區拿的還要再去運送櫃台付組裝的錢
總共要在3個台子來結帳

我覺得這是IKEA一個非常令人詬病的地方
常常買個東西要在好幾個地方結帳
超級不人性化
我舉下列幾種狀況來說明(都是以需要運送為前提):

1.
如果你買的東西倉庫都有貨
那就很好處理
隨便一個諮詢台都可以幫你結帳
包括運送和組裝的預約付款

2.
如果你買的東西只在取貨區有貨
倉庫沒貨
就是要把東西搬去收銀台結帳
然後再到運送櫃台結一次帳

3.
最麻煩的就是有的東西只在倉庫有
其他在取貨區的
要跑3個櫃台

我那天比以上3種都要更複雜
因為MICHAEL聽到我約27日安裝木地板後
跟我說木地板最好先在家放兩天適應濕氣之後
再安裝會比較密合
建議我改成25日和其他家具一起送過去
可以省一次運費
27日木板裝好之後
28日再去組裝家具
聽起來好像蠻理想的

我就到樓下搬餐具櫃去結帳了
結完到運送櫃台去合併運送
另外算餐具櫃的組裝費7%
然後我跟他說運送和組裝的日期要分開
他說不能這樣弄
我請他跟MICHAEL聯絡
後來他們研究的結果是
我的發票運送和組裝打在一起的話
師父就會搞不清楚
會同一天送
我必須再上去找MICHAEL重打一張發票
再回來那邊打一張組裝的發票

這時已經6點多了
我也累到完全沒力氣再發飆
就再回到樓上找MICHAEL
他先跟我道歉
再幫我把發票弄好
順便送我一張飲料券
請我先去餐廳休息一下
可是我只想趕快回家
這個時候居然接到一通更讓我想哭的電話
我岳父打來跟我說主臥的天花板有漏水的現象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先跟他說我會聯絡仲介來處理
請他不用擔心
其實我心裡才擔心勒

然後再回到運送櫃台算組裝的費用
我算一下我總共跑了幾次櫃台
MICHAEL:2次
木地板櫃台:2次(第2次是MICHAEL說他們換班搞不清楚我的施工時間,請我再去確認)
收銀台:1次
運送櫃台:2次
TOTAL:7次
你可以想像你買個東西要跑個7次櫃台
會不會氣到心臟病發作
我離開IKEA已經快8點了
居然在這邊待了8個多小時
真是欲哭無淚

回去簡單吃個飯後
又和小菱去檢查漏水的情形
看了半天看不太出來
應該不是太嚴重
不過還是要請人過來處理
以後才不會難以收拾

結語:
Today is not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