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是我新家的平面圖
http://www.jordans.com/roomplanner/resources/icovia.aspx這個網站畫出來的
比起我之前用手亂畫的草圖
看起來是不是比較有感覺了一點
可惜它的尺寸只能用英制
不然圖會更準確一點
主臥左邊打算鋪木地板做客房兼書房
主臥上方要弄成更衣室

管線弄好後
接下來要先擦油漆
已經買好了5加侖的白色乳膠漆和3L天藍色乳膠漆各一桶
明天就可以開始擦了

再來紀錄一下家具家電的採購

第一個決定的是流理台
B&Q的樣子都不太好看
IKEA的則感覺不太實用
其他還不知道可以去哪找
看到雜誌上有介紹國際牌的流理台
剛好南崁附近有一家
就過去參觀看看
老闆和老闆娘很有耐心的幫我們介紹
他們的流理檯和一般的有何差別
然後就我們需要的尺寸和預算幫我們規劃
不過那時候還沒交屋
只知道大概的尺寸
就沒詳細談

後來交屋後就馬上去量好尺寸
隔天再過去請他報價
本來預算只有3~5萬元
誰知道估一估之後居然要花到7萬塊
檯面是用不繡鋼
櫥櫃是用A級木芯版及彩晶面板
再加上瓦斯爐,抽油煙機,烘碗機,不繡鋼水槽及五金配件
都是蠻基本的配備
想要再減哪一項好像都沒辦法
就決定花下去了
廚房弄這麼好以後可要多下廚才能回本啊!!
21號會先來拆解舊的流理台
方便我們清理
22再來安裝
裝好再補相片


5/12星期六中午下班
我就帶著小菱去新莊看同事小潘推薦的家具賣場
去到那邊有兩棟建築
先逛了其中一棟
發現都是走高價位路線的櫃位
一套沙發平均都要20來萬
小菱已經快逛不下去
吵著要回家

我想說大老遠開來這邊
再去逛逛另一棟好了
進去後發現這棟好像價格比較沒那麼誇張
就不會不好意思進去問價錢
也敢坐看看舒不舒服
後來到了一間叫LORENZO的櫃
店長很客氣的幫我們介紹
我們也試坐了幾組我們比較喜歡的沙發
本來一開始是想買一張黑色2萬6的3人沙發
比較符合我們的預算
後來看到另外一張橄欖綠的把手部份比較低
如果要躺在上面睡會比較舒服
可是要價3萬2
我們掙扎了許久
而且價錢很硬
打完折就沒殺價空間
店長說如果預算不夠就先買便宜的那一組
以後有錢再換就好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買了橄欖綠
因為我覺得買了之後
萬一我們吵架我才有地方好睡
呵呵!!

看完沙發後又跑回桃園IKEA
印象中他們有提供免費丈量諮詢的服務
可是問了服務人員後才知道丈量是要另外付費
不過諮詢不用
所以他請我重畫一張大一點的室內空間圖
星期三再過去店裡
他就會幫我規劃
所以今天搞了很久
把上面的圖畫了出來
看他到時怎麼幫我規劃


5/13星期天則是趁著母親節的折扣期間
去燦坤詢問冷氣的價錢
結果一進去就看到9號跟他們買的HITACHI 220L小冰箱
從12900變成9999
詢問賣場人員後得知那是每家店只有一台的展示品出清價
不過那個店員是電腦部門過來支援的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只跟我說他們的展示品已經賣掉了
要退貨要找當初的服務人員
我不甘心就這樣白白損失近3000元
詢問到我那個服務人員晚上才來上班
就打算晚一點再來找她

然後又衝回去南崁拿發票
再跑回鶯歌
還打電話問了南崁的燦坤
他們跟我確定那台是出清品
南崁店的還沒賣出
不過送到鶯歌要加400運費
算起來也是划算

晚上去找那個服務人員時
跟她說明我們的狀況
她二話不說很快就幫我們把錢刷退
以9999的價格賣給我們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吵一下子才可以換的
沒想到這麼順利
我們就很開心的繼續洽談冷氣的事情

之前有來問過價錢
說母親節有打95折加基本安裝和運費
結果再問她的時候
她說祇有日立和國際牌是例外沒打折
不過有送一隻699的電扇
我跟她說我確定上次店員說有打折還有送安裝跟運費
而且那個店員長什麼樣子我都還記得
剛剛在上樓前還有看到
結果她說去幫我問看看
回來跟我們說因為那個人是店長
他說了就算
就賣我們95折加安裝運費
不過要一次付清
我們也很乾脆的刷了下來
約了明天要來安裝
裝好了再上來跟大家報告

另外還在小菱娘家附近買了鞋櫃
我舅子結婚的時候買了一個
容量很大
看起來質感不錯
我和小菱都很喜歡
岳母跟我說大概4000多塊
我們去到那邊
先參觀了所有的鞋櫃
還是覺得舅子買的那個比較好看
就問老闆娘價錢
她跟我們說6800
我回說前不久舅子才買4000多塊
她說不可能吧!!
而且又提到原物料上漲成本變高之類的
我們準備轉身出去的時候
老闆娘說其實那個成本價也要4800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居然跟她說
不然賣5000好了
被小菱白了一眼
可是說出來也來不及了
就以5000成交
後來我們回小菱娘家談到這件事時
岳父去查了當時買的價錢(當初有做紀錄)
居然是6000塊
那時還一次買了很多樣傢俱
沒想到我們會買到比較便宜

殺價真是一門高深的技巧
不過有時候運氣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