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連峰最硬的一天就是這天

我們除了要上主峰之外

還要經過最險峻的卡羅樓斷崖

所以我們04:00就起床了

清晨感覺沒昨晚哪麼冷了

帶著頭燈四處巡了一下

就回帳篷等阿煒的早餐

用餐時照例還是出現了我最喜歡的煎蛋

在山上能吃到熱呼呼的煎蛋真是件幸福的事

用完餐就回去收拾背包和準備拆帳篷

因為我前一天沒背到帳篷

今天就負責背營帳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它弄上背包

我想我應該背超過15公斤了吧!!


05:40

大家整裝完畢

開始往主峰出發

                                                                        

                                               奇萊的朝霞









                                                  右上角那顆是無緣的奇萊北峰
                              因為第一天隊伍拖太久沒時間上去
                              你等著吧!!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快速流動的雲海





                                                           沒多久就掩蓋了整片山谷






                                                         被晨曦染成金黃的一片草原



這是我上山的標準配備

看起來像不像要去搶銀行

(Photoed By Eric)






                                                            深谷另外一頭是合歡山的公路









                                          草原慢慢被不毛之地所取代



 


                                                  我不說你一定以為這是火星上拍的
                              也有點月球漫步的感覺


                                        
















山壁的另外一邊是深不見底的斷崖















蠻喜歡這張陽光灑下的感覺








這一排就是卡羅樓斷崖
我們要從畫面的左邊走到右邊去
很難想像吧!!







回望奇萊北峰
每次爬山回過頭去
都不敢相信自己能走哪麼遠的路









人在大自然裡顯得很渺小





狀況不好又感冒的ERIC落在隊伍最後
我則是倒數第二









     


   我的背包看起來比我的人還大

  (Photoed By Eric)








 有沒有孤獨老人的感覺

(Photoed By Eric)






前面的人
等等我啊!!


 


 

一群在火星上行走的小螞蟻

 












越來越接近卡羅樓斷崖





終於在08:00左右到達主峰登山口







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等一下就要從這上面走過去






多來幾張特寫吧!!









越看越懷疑
人真的能夠走在上面嗎?




 





 

從登山口狼狽的爬了40分鐘
終於攻頂了
這是我的第12座百岳




有點像泳池裡頭跳板的那種感覺

好想一頭跳進雲海裡去



我為什麼要爬山

不就是為了能親眼目睹這種風景嗎?


主峰的三角點

左邊的那塊牌子沒有固定

一直被大家搬來搬去合影留念



那個人不是農夫喔!!
是我們辛苦的導遊阿煒
偷偷幫他和雲海留下一張合照


 

09:00回到主峰登山口
開始挑戰卡羅樓


才一開始通過

就起霧了

走斷崖最怕的就是這樣子


 

還好我們運氣不錯

不一會兒就放晴了





 拉著繩子走在稜線上

(Photoed By Eric)


 

 (Photoed By Eric)



 路越走越驚險

只能用飛簷走壁來形容

 


 

 

綿綿不絕的碎石坡

 


 


如果掉下去

不知道會怎麼樣


 

 

 

請告訴我
路是在哪裡啊!!

 




相當有個性的奇石


 


我自己覺得這張意境不錯

此景只應天上有

 





幫ERIC和我們唯一的女隊員秀慧拍一張
秀慧可是來第2次了
真的是女中豪傑










原本就懼高的我最怕這種要垂降的地方
尤其又揹著那麼大的背包
很怕一不小心就滾下山去
可是偏偏路就一直上上下下
到後面看到繩子我就腿軟





每次都要垂降個10多公尺




我想有來走過這段路的人應該都會更珍惜生命




可望卻不可及的合歡山公路




看到沒?
這才叫爬山啦!!










走了這麼久
好像連一半都還沒爬完





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啊!!





路是人走出來的




 


 

孩子
別衝動
用跳的真的不會比較快


 

前路依然漫長


 





12:20找了一處稍微寬的地方用午餐
我沒什麼胃口
只簡單用了蘋果和巧克力
在山上缺水的時候
吃顆水果可以幫你補充水分
也有飽足感
由於要趕在天黑前走過這段路
所以12:55就再度出發


遠山彷彿是漂流海上的小島

 







16:30下到大崩壁

對付這種不穩定的石頭我真的沒輒

走不快就算了

還要擔心走在我後面的冒失鬼把石頭踢下來敲到我



 


 

在這邊休息了半小時
就開始往樹林裡挺進
最累的路段終於結束了


天色慢慢變暗了



一般應該在飛機上才能看到這種景象



美麗的晚霞


 


原本以為進入森林應該就離營地不遠了

結果走著走著

隊伍就越拖越長

到後來落後的ANDY和壓隊的阿煒就不見人影了

 


18:30

因為帶隊的大哥不確定阿煒要紮營的地點

我們決定停下來等他們

此時溫度已經降的很低

停下來不動真是超冷的

在寒風中凍了快一個小時

19:20終於看到阿煒他們兩個人的身影

再度出發

 


20:00才到達營地

大家都累壞了

摸黑把營帳架好

另外幾個人自願去提水

他們回來後才有辦法煮晚餐

大概9點多阿煒才把晚餐煮好

吃完已經快10點了

我雖然很累

不過最後一天的奇萊南峰和南華山我都爬過了

感覺沒啥壓力

就和另外一個山友去找阿煒聊天

一開始還是聊登山裝備

因為阿煒對裝備的了解實在很專業

所以我還蠻喜歡聽他說這些的

再來聽他說他在其他山上遇到的趣事

 


講著講著居然就講到了鬼故事

我自覺我平常算蠻大膽的

不過在高山上聽鬼故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阿煒說有一個人在山上上廁所時

忘了說不好意思

借我方便一下

結果居然遇到鬼檔牆

在山上困了好幾天才下來

後來我們要回去睡的時候

山友和我都覺得很毛

還相約一起去上廁所

回想起來真是相當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