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二場標鐵比賽,由於西部的比賽地點在玩半鐵的時候大概都去過了,這次特別挑了台東來比,還請了一星期的假想說要順道去蘭嶼走走,放假第一天先回台南老家,第二天才殺去台東,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車去台東,好像也沒想像中的累,三個多小時就到了,開車的時候想到忘記帶到我的兵勇戰衣,每次比鐵人都要穿的,居然忘掉了,還好有另帶外一件車衣可以頂著,到台東先處理好民宿的事,再去報到領比賽的東西,雖然台東報名費2100比其他地方貴了不少,可是送的東西真的比較有質感,泳帽是矽膠的,平常去游泳也可以戴,之前送的便宜布帽又醜又難看,比完賽就不會想再拿出來用,排汗衣也蠻好看的,沒有難看的贊助廠商LOGO,晶片也多了一個魔鬼粘方便黏貼,不會束到小腿血流不過去

拿完東西看時間還早,決定去比賽場地活水湖晃晃,可是一直鬼打牆找不到中華路,在中華大橋上繞了半小時才發現是因為中正路上沒有中華路的指標,好不容易才開到正確的路,先去用腳試試水溫,感覺還蠻ok的,有些參賽選手已經下水去練習了,我這次因為沒浮標組可以報,也沒想到要帶過來,到這邊才聽說還是可以帶的,既然這樣的話,還是先下去游看看,隔天會比較不緊張吧!就到車上去換了泳褲,沿著水道繩游了750,水質相當乾淨,都可以看到水底的鵝卵石,游自由式的時候差點撞到浮台,我想比賽還是以蛙式為主吧!

750公尺是游到下圖的第二個浮台折返,隔天比賽是要游到很遙遠看不太到的第四個浮台才能回來

      晚上本來打算要去成功住煜清學長家的,可是當他跟我說台東到成功還要開50分鐘時,我就傻住了,那還是花點錢住民宿比較來的及去比賽,晚上去很久以前去過的富士吃飯,當年被我帶去看東基聖誕晚會的小胖弟已經變成高大的國中生了,吃完飯再到最近很紅的鐵花村去聽歌,不過由於沒睡午覺加上游泳的關係,撐不到表演結束我就先閃人了,回到民宿把比賽的東西都整理好,洗完澡就準備去睡了,可是躺在床上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還緊張的手腳一度抽筋,就這樣翻到了早上5點,起床整理東西準備去比賽,到了場地還沒幾台車,很難得可以停車停這麼近,把車子組好後趕緊吃早餐,然後等著轉換區開放去停車

撐到6:50左右才能把車放進去,轉換區內一堆數十萬的三鐵車,讓我看的眼花撩亂

再來就到處閒晃等比賽開始

終於等到準備出發的時候了,我是第二梯次的橘色泳帽,先站到水邊去試試水溫,水道繩和昨天拉的不太一樣,有稍微斜向右邊,那我想站在中間出發應該是距離最近的吧!用左手按著碼表準備出發(下圖中間蹲的很低那位)


(感謝01的POLA大哥提供)

槍響後我才發現我不應該站那麼前面的,大家都拼命的超過我,還好都沒被踢到,我一邊游一邊後悔怎麼沒帶魚雷浮標來,又一邊左右張望救生員在哪邊?居然我附近都沒半個,只好向有浮標的人慢慢游進,而且太緊張越游越喘,太陽很大造成水面上炫光,我根本看不到最後一個浮台在哪裡,心裡想說我應該不會掛在這邊吧!還好有戴著MP3游,聽著音樂慢慢的比較鎮定下來,可是我卻發現已經從中間游到了最右邊,雖然要繞更遠,不過最旁邊是可以踩到底的,至少不會淹死,心裡就篤定多了,就慢慢龜到最後一個浮台,開始橫越活水湖,橫越的途中發現有人游蛙式游過頭了,可是我技術不好,沒辦法一邊游一邊叫他,還好救生員有發現,開汽艇去追他回來,所以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被炫光影響吧!好不容易游到了另一邊,決定繼續採取靠邊游的策略,沒想到有人比我更誇張,採取游游停停的策略,而且高頭大馬游的又是大蛙,我技不如人超不過去,只好在後面自由和蛙式一直切換,耽誤了不少時間,一直到最後50公尺才找到空檔超過去,上岸後看手錶居然游了52分鐘,可能也是游了快2000的關係吧!

上岸後讓我很不爽的一點是要跑過一整個非常長的轉換區,才能繞進去牽車,我不想在這邊跑步浪費體力,結果走了8分鐘才到我的車子,很誇張吧!換裝5分鐘趕緊出發

第一次有被拍到騎車的相片(感謝01的POLA大哥提供)

上了中華大橋後,強勁的東北季風開始迎面吹來,而且幾乎是一路上坡,幸好坡度都不是很陡,有了上次苗栗的教訓,我也不敢亂衝,留點體力跑步再用,就慢慢的用輕檔位龜上去,其實苗栗比完這半年我應該只騎過一次車吧!大部分時間都練游泳去了,騎車能休息就休息吧!半路還有選手把勾爪騎斷了,真的是有練過才這樣強,我想說是爆胎要借他內胎勒~台11縣沿途風景是我比過的地方最漂亮的,也看到了引起很多爭議的杉原海岸,真的不應該讓政客和財團破壞這麼美麗的風景,最後一段水往上流的附近比較陡,可能也累了,爬的相當吃力,而且這次里程很足,騎到快20K才折返,之前的比賽都短了不少距離,回程想說順風會快一些,好像也沒多大幫助,還好下坡比較多省很多力氣,終於又回到中華大橋,進入轉換區,騎車總共花了我1"42'

這次轉換區從前面進去,停好車要跑到最後面再繞出來,總共又花了我13分鐘,一開始還是跑不動,沒多久就抽筋,看到一位選手掏車衣口袋時掉出了一包藥,我叫他沒聽到,撿起來可是追不上他,想叫旁邊的選手去追,也跟我說追不上,我只好先放到我口袋哩,追到再還他,跑步的路線前半段是在市區跑,我發現跑起來比用走的還不容易抽筋,可是都跑不到200M就沒力了,只好看到路口再跑,不然交管的路口人很多,我用走的很丟臉,跑到一半還下起大雨,我怕手機濕掉撿了一個塑膠袋來包,結果還撿到人家包檳榔的袋子,真是搞笑,就這樣走走停停又回到了森林公園,我看看手錶,怎麼才過了半小時就要到了,應該不是縮短距離吧?進了公園後才知道還有5K要跑,心裡想這公園有這麼大喔?跑進去才知道真是讓人想罵髒話的大,平常來騎車散步應該蠻不錯的,可是一直跑不到盡頭的比賽就很要人命,可能游泳有游幾百公尺自由式有幫助,抽筋不會太嚴重,到後面都還可以走一段跑一段,看著路牌的K數慢慢減少,好不容易看到終點了,有一位好心的攝影大哥還辛苦的幫大家拍照,留下了我這第一次在比賽中的跑步相片,跑步花了1"16'

很難得關門時間後還有人肯幫我們拍照(感謝AP大哥提供的相片)

官方提供的數據是游泳52'騎車2"03'跑步1"19三項合計4"16'

比上次苗鐵只進步了4分鐘左右,不過這次里程比較足,所以沒大幅進步也是正常的,而且一夜沒睡能比完賽就萬幸了,本來預計明年要開始玩113的半超鐵,比完賽之後我想還是先把標鐵練到能在3小時半的關門時間內回來再說吧!另外要再加強自由式和參加海泳的活動,還有我最弱的跑步,至少要練到半馬能跑的完,總有一天我要回墾丁玩IRONMAN的,等我吧!

台東的鐵人三項協會實在很貼心,一般比賽在關門時間過後就會把碼表和拱門拆掉了,而且工作人員也都撤走,完賽獎牌還要自己去找人拿,這次我這麼慢回來居然都看的到馬錶,工作人員也依然遞上大毛巾和完賽獎牌,最讓人感動的是當我牽完車看到最後一位選手回終點時,工作人員才全部撤掉,真是很想深深的跟他們躹個躬來表示我的敬意,台東~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人三項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