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六)

  

0900到 了奇萊登山口,大家開始調整裝備,差不多之後,阿煒集合大家宣導一些注意事項,然後就準備要出發了,誰知道這時又發生了一個狀況,我們的隊員名單和國家公 園拿到的有很大的差異,好像是有的人報名後沒來,可是名單沒更新的關係吧!本來我看那位警察和管理處的小姐語氣都很強硬,而且還聽到我的名字不在名單中, 心裡一直想著說:這不會是第3賽吧!還好後來他們仍是放行了,不然當場叫我回家,我一定會發飆的。後來聽阿煒說他們也是第一次在這邊的登山口遇到這麼嚴格的檢查,還有一位替代役在旁邊拍照存證,可能是發生太多人沒申請就佔了山屋,造成有申請的住不到,先搶就先贏,而且奇萊的氣候詭譎多變,容易發生危險,還是管制嚴格一點比較不會出事。

                                                                登山口的解說牌


      我正在調整背包

     (Photoed By Eric)


                                               


0930總 算可以從登山口出發,走了沒幾步就覺得好喘,雖然前兩週分別去了大屯山和東眼山做行前訓練,可是沒做負重練習還是有差的,背上大背包就見分曉,心裡又開始 在想:沒事幹嘛跑這麼遠來虐待自己勒!不過既然都來了,也不能再走回頭路,就往前行吧!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呼吸和步伐,一步步隨著隊伍前進, 大約10點多,我們在黑水塘山屋休息順便補充一些能量, 大家很快從背包中變出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吐司、蛋糕、肉乾、八寶粥、葡萄柚、香蕉橘子、蘋果、巧克力等,通常爬山時會比較沒胃口,一方面是身體疲累,另一方面是因為流失很多的鹽分,所以需要帶的東西會和山下吃的有點不一樣慢慢爬了幾次山大概就會知道該帶哪些會比較適合自己,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水果、肉乾、巧克力,非常推薦的是水果,像是蘋果橘子葡萄柚都不錯,能解渴又有飽足感,香蕉則是我這次的秘密武器,聽說對抽筋很有預防效果,就裝在保鮮盒裡帶上來了,到底有沒有效呢?
看到最後就知道了!

                                                  已經快成廢墟的黑水塘山屋


                                               

 中午左右我們到了成功山屋用午餐,據說成功山屋有一到三號堡
                  不過我搞不清楚那一個是幾號堡


 這個是最新的山屋,好想就住這裡,不要再爬上去了

 

                                                   後面這個就只剩鋼架了




                                             大概吃到1點左右就沿著河谷上路



                        到奇萊山屋的距離是0.95K(看起來很近,卻感覺怎麼走都到不了)


            一開始還蠻好走的,不過奇萊哪有這麼簡單上去的,沒多久就開始飛簷走壁了


                              往上看好像沒什麼,不過往下看還真恐怖

                                   有一位隊友在這邊因為沒經驗而走的險象環生,
                                   要下山的兩位山友很有耐心的等他先通過再前進



 




                                                          路越來越陡峭了


                                                             這才叫爬山嘛!!


後面天色越來越暗
為了趕在天黑前到達營地
所以就沒再拍照
走到後面都快沒意志力了
好不容易在16:30左右才走到奇萊山屋附近的一個營地


太陽一消失
溫度就下降的非常迅速
大家趕緊開始把帳篷搭起來
就在此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一早分配帳篷時
因為錢包丟了
忙著打掛失電話
沒注意到分配帳篷的事
結果人家辛辛苦苦背上來的帳棚
當然不願意我這個沒出到力的人一起分享
最後是阿煒出來幫我打圓場
好不容易才解決這個尷尬的狀況
就趕緊躲進帳篷裡避風
我睡的這頂是四人帳
不過裡頭的空間怎麼看都只能睡得下2個人而已
喬了老半天終於把4個人的睡墊睡袋弄進去
就等阿煒弄晚餐了
在我攤開睡袋躺下去的時候
壓到了一個硬硬的異物
轉身拿起來一看
這不是我早上弄丟的錢包嗎?
應該是昨晚把夾克拿到睡袋裡頭
不小心把放在口袋的錢包給掉出來
起來收睡袋的時候又沒看到
才會發生這場鬧劇

阿煒大廚忙了很久
終於在19:00左右開飯了
這時外面的溫度超低
沒帶溫度計
不過我覺得大概不到10度
一邊抖一邊跑過去阿煒那頂帳篷用餐
阿煒還真是厲害
居然在山上還可以弄出"炸銀魚"這東東
可惜溫度低
魚一下就冷掉了
銷路並不太好
另外還有煎蛋,青菜和一道雞肉
大家很快的吃的精光
就又迅速的跑回帳篷取暖
有的人馬上就去睡了
我還等到熱竹筍湯煮好(我一個人大概喝了半鍋,因為其他人都睡光了)
大快朵頤一番才去睡
4個人擠在小小的帳棚實在是件苦差事
完全沒辦法翻身
真佩服我身旁的山友
躺下沒多久就開始打鼾
真是好命人
我只要一上山就沒辦法入睡
吃過安眠藥也沒用
更別說是在這種狀況了
下次再試試紅景天
或其他抗高山症的藥看看

貪吃的後果是躺到半夜就要爬出溫暖的睡袋上廁所
一邊看著漂亮的銀河一邊尿尿
其實也是蠻愜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