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奇萊行之前:

    上次被颱風賽掉的奇萊連峰,這次終於要成行了沒想到在出發前兩天我居然感冒了自從SARS那時開始打流感疫苗之後我已經三四年沒感冒過難道這就叫賽嗎?也有可能是在醫院體檢了一整天被感染的(因為我和小菱都同時中獎)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改天有空再寫。

20061027(五)

    聽說台北集合的時間是七點根據以往的經驗下來南崁載我也要八點多了所以我好整以暇的把上次去北橫買的高麗菜拿來煮了一鍋麵吃到超級撐還到樓下萊爾富買了一排養樂多來幫助消化又在社區散步了一下才回家邊看電視邊等電話果然八點半才接到電話說要從三重出發來接我了就趕緊背上背包到長榮前面等他們才剛走到長榮,就看到一個一樣背著大背包的阿伯聊了一下才知道他也要去奇萊不過只有爬南華和奇萊南峰沒多久就看見阿煒開的T4出現在我眼前就跟阿伯道別上車去了,車上黑漆漆的我只認出ERIC他還問我怎麼瘦了不少?其實只有1公斤吧!

    上路之後準備到埔里跟高雄的山友會合,阿煒忙著用電話聯絡事情,錯過了新竹轉二高的交流道,到台中要接二高時,阿煒都已經快開到交流道口,ERIC突然說走錯了,阿煒很驚險的把車又開回來,結果又錯過了一個交流道,大家都被嚇醒了,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要在下個交流道折返,還是直接開到八卦山隧道再接草屯,後來決定走八卦山隧道比較快,聽說這個隧道僅次於雪山隧道,是全國第二長的,難怪開到我頭昏了還沒開出去,好不容易開出去了之後,我們又下錯了交流道,應該往草屯交流道開,我們卻經由南投開往草屯,其實路標不清也要負很大的責任,兩邊都是寫草屯,誰知道要開去哪裡勒?歷經不少波折後,我們終於和高雄的山友會合了,這次的成員全部到齊,共計北部有7位、南部有3位,再加上阿煒和紀大哥總共12位(111女)。接下來的路程只會開T4,所以大家幫著把裝備拿到車頂綁好,再去7-11補給一下,就往合歡山出發了。

    坐在最後一排,搖搖晃晃近一小時之後終於到了今晚落腳的地方,翠峰的休息站,我們在攤販的鐵皮屋頂下鋪好睡墊睡袋,很快的大部分人就進入夢鄉,我還是照往例很難入眠,在加上在水果的貨車不時呼嘯而過,到天快亮時才稍微睡了一下,6點半醒來時,立文姐已經快把早餐弄好了,簡單吃了一些稀飯,我就回去把裝備整理好,弄到一半我突然發現錢包不見了,找遍了背包、腰包、車上、車下,都沒看到,天啊!不是這麼賽吧!!回想起昨天和立文姐會合時,我有掏出錢包拿身分證影本給她,猜想可能那時候掉了,趕緊請立文姐聯絡埔里的友人幫我過去找,結果還是沒看到,只好趕快掛失身分證和郵局的提款卡,所幸裡頭只有400塊現金,損失並不大,可是心情就有點小小的BLUE起來。不過既然來了,山還是要繼續爬的,收拾好背包之後,就往奇萊登山口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