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袖 
作詞:姚若龍  編曲:洪敬堯
演唱:萬芳

我凝視你的側臉 你漠然數著木棉
騎單車的少年 結伴 呼嘯追逐笑顏

在街角那家花店 我停在紅玫瑰前
你遲疑的瞬間 回憶 也走的好遠

你愛穿寬鬆的襯衫 你抗拒任何被束縛 的感覺
沈思的我落在你身後 而你頭也 不回

風揚起你的衣袖 無聲的翻飛 無聲的揮別
撕落的 玫瑰像眼淚

~~~~間奏~~~~

趕上前和你並肩 發現你領口邊緣
有一根我的髮 斜斜 在你胸前依偎

把我伸出的手輕收回 還是留它給你做 紀念
代替我 多陪你一會 送你穿過 對街

風揚起你的衣袖 就像一雙 白色羽翼
越飛越遠 越飛越遠

~(尾奏)~

-----------------------------------------------------------------------------------------
前幾天在找吉他譜的時候
看到了這首歌
勾起了我在高中時的一段回憶
那時萬芳剛出她的第二張專輯"放心"
搭配連續劇"碧海情天"的同名歌曲可以說是紅遍大街小巷
萬芳也開始走紅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半袖"這首歌
彷彿就是我當時慘綠少年的心情寫照

那年的生日
我的好朋友拿了個大箱子送給我
要我馬上拆開
我拆開後發現裡面還有另一個箱子
再拆還有一個
前前後後拆了5,6個箱子
才發現在裡頭的是萬芳這張專輯的卡帶
當時的我實在很開心
那個年代CD還不是很普遍
能有卡帶聽就已經很幸福了
他花了那麼多心思幫我包裝
雖然不算是什麼貴重的禮物
可是卻是我從小到大收過最讓我感動的一個
所以今天特別寫這篇文章來感謝他一下
謝謝你啊!!阿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