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你的眼睛,沒錯,就是肚皮舞,對於男生上肚皮舞有意見的人,可以再留言慢慢跟我討論。

我們那邊有一些免費的運動課程,之前上了太極(目前還在上)和有氧,後來有氧的老師去大陸發展,就改成肚皮舞了,其實過完年就已經開課,不過我到今天才有空去上,一進到上課場地就發生了段小插曲,有位站在舞台邊年紀頗大的歐巴桑看到我就兇巴巴的問我來幹嘛!我回說來上課,她又問我上什麼課?我說肚皮舞啊!(答話時我已經開始老大不爽,她以為她在審問犯人喔!)她居然還繼續問我是那個單位的?正在我快發作時,她旁邊幫忙拿器材的同事趕緊說了聲歡迎加入,不然我可能會跟她槓上。

過了一會兒,看到我同事出現,趕緊過去跟她打招呼順便問她那老女人是什麼來歷,她跟我說那個人原本就很愛出風頭,叫我不用理她,我才釋懷一點。旁邊有些先到的同學己經自己放著音樂練習起來,我也趁機觀摩一下,感覺上課的人分成了二大集團,前面二排是之前有交過錢上課的,大部分都穿上了肚皮舞專用的腰巾,後面的則是菜鳥,我還是照例站在前排的側邊,進可攻退可守的位置。

終於盼到珊珊來遲的老師,個子不高但穿起舞衣來很有架勢,肚臍上還弄了個不知道是環還是亮片的東西,金光閃閃的,隨後馬上就開始今天的課程,首先是手部的熱身,把手肘到手腕分成三個點上下擺動,由慢到快,右手練完換左手,左手練好換雙手,再加上轉圈,看其他同學姿勢都不錯,我卻越弄越像抽筋。再來雙手十指交叉上舉練習頭的左右擺動,頭要保持垂直,只能動脖子,搖沒幾下就頭昏腦脹,然後還要加上腳步,一邊搖頭一邊前後左右走動,接著是挺胸保持上半身不動,屈膝練習左右擺動屁屁,由慢到快到無限快,這個姿勢累的不是屁屁,而是大腿,沒多久就兩腿發軟起來,下一個動作就更累了,要把兩隻腳踮起來不停跺步,再前後左右衝刺,感覺起來好像沒什麼,有空自己在家做看看就知道累了,上課時剛好是午餐時間,還沒用餐跳到我胃酸都快溢出來了,另外還有一個很難的動作,就是肩膀的左右擺動,兩手要緊緊貼著身體,不能跟著肩膀晃動,從單邊練到兩邊,再練習兩手水平展開的擺動,女生大部分做起這個動作都蠻優美的,我做起來就比較像機器人,各位看到這邊有沒有發現,怎麼都沒有肚皮的動作,其實是有一個縮腰挺胸再放鬆的動作,不過跟其他動作比起來算是輕鬆的,所以差點就把它給忘記了。教到這裡,今天的課程也差不多了,老師還給了我們一個左右換腳擺臀的homework自己回家練習。

上完這堂課之後,我唯一的感想就是"累",沒想到跳個肚皮舞會比我上有氧,甚至比打籃球爬山都要累,從頭酸到腳,全身無一不能悻免,不過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去上,我的答案絕對還是肯定的。同事下課後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買條腰巾,我想像了一下我穿腰巾的畫面,好像怪恐怖的,所以就先跟她說我再上幾次課再看看,我改天如果真的買了再po張圖來毒害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