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玩苗栗鐵人之後,本來想桃園的鐵人就要開始玩全鐵了,沒想到在辦公室膝蓋去踢到電腦,韌帶受傷了,怕比賽前來不及恢復,只好繼續報半鐵。這次因為在我的管區裡辦鐵人賽,離我家很近,不參加實在說不過去,也省了舟車勞頓之苦。

比賽當天豔陽高照,是超棒的好天氣,我和小菱大概10點多就到石門水庫了,去的早還可以找到樹蔭下的停車位,停好車就去報到,順便去領了之前預定的nu防水mp3,因為亂買東西又被小菱念了一頓,然後再回去把車組裝好,帶著裝備去放在轉換區

下圖是上次在苗栗鐵人買的鐵人專用包,才500塊,可以把所有裝備都放進去,蠻方便的

 

車子和衣服也都掛好,我這次的號碼是844,感覺比上次的426好多了,學人家把衣服掛在車上,結果後來才發現會沾到鏈條油,氣死我了,旁邊是我同學借我的救命浮標

 

東西放好之後回車上吃點補給品,這次幫我寫號碼的妹妹筆沒水,結果寫出來超醜的

 

上次買的鐵人衣也初次登場

 

再來一張正面的,其實我不是故意要讓我缺乏鍛鍊的上半身露出來的,是因為穿這樣比較好上廁所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我們浮標組都是要等所有組別下水後才可以出發,這次看到參加的女生比苗栗多很多,還有穿比基尼的,可惜我的相機拿給小菱了,沒辦法去偷拍,還有上次苗栗游泳的時候等的很口渴又沒水喝,這次就帶了個水壺,勾在魚雷浮標上面,游到一半還可以拿來喝,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這組下水了,前池的水算相當乾淨,沒什麼味道,不過還是很冷,我一開始下水游的還ok,可是游到人群中我又開始慌了,怎麼游都會被卡到,沒辦法照著自己的節奏游,而且感覺折返點怎麼那麼遙遠,只好回頭抱著浮標,慢慢的踢水前進,好不容易到了折返點,卻被一堆人卡住動彈不得,擠了半天才繞過去,之後的水道就開闊許多,不過這時我開始尿急,雖然知道在水庫裡偷尿尿事件不道德的事,可是真的是忍不住,想尿的時候發現,水實在太冰了,我沒辦法順利的尿出來,原來想偷尿尿還是要有天份,不是隨便人都辦的到的,我就在一邊忍尿一邊踢水中抵達了終點,終點的階梯長滿了青苔,實在有夠滑,還好二旁的工作人員都會幫我們一把,上了岸還要爬10多個大階梯,實在讓人腿軟。

上到平地之後,我才發現我又忘了按馬表計時了,只好開始算後二項的時間,跑到轉換區,拿起兵勇車衣要穿的時候,發現沾上齒輪油已經很氣了,ㄧ穿用別針的別的號碼牌又整個扯下來,害我又重新再別一次,旁邊選手的朋友還一邊抽煙一邊跟他聊天,燻的我馬上就發飆了,請他不要再這邊抽煙,喊了2-3次他才聽見,幸好他識趣的走開,不然我就叫工作人員把他趕走。

兵荒馬亂中終於弄好裝備,順便啃了一支香蕉趕緊上路,一開始在園區的平路我就拼命衝刺,出了園區就開始緩上坡,我之前有先來騎過一次,所以大概知道哪時候該換小盤比較輕鬆,省道上隔了一半的路讓我們比賽,我出發時很多選手都已經折返,可能他們下坡的關係,速度都很快,還不時切到我們上坡的路上,造成險象環生,我也對他們吼了好幾次,好不容易騎完上坡,開始平路衝刺,我也趕緊掛起大盤拼命衝,沒想到經過其中一個紅綠燈時,居然被攔下來停紅燈,害我差點煞不住,比賽的路線規劃和管制應該要檢討一下,選手如果因此受傷的話誰來負責呢?過了這段平路之後,開始要下到崁津大橋了,難得的下坡,當然要好好追一些時間回來,這時候我居然看到一個騎淑女車的女生也來比賽,旁邊有一個男友在幫她打氣,實在蠻佩服他們的,希望哪天我家小菱也可以跟我去比,過了崁津大橋之後,居然在路中間折返,那個點我也覺得不是很理想,不果很多工作人員都在前方就叫我們減速準備折返了,所以還算ok。

折返後又是累人的爬坡,換成最輕的盤慢慢的龜上去,撐到平路時趕緊換大盤準備衝刺,沒想到這時我居然落鍊了,還好沒卡死,我回頭確認後方沒人,把車子牽道路邊處理,本來不想弄髒手,想找個樹枝來上鍊,結果弄了半天都上不去,只好直接用手來,就馬上弄好了,耽誤了5分鐘左右,以後應該要更當機立斷才是!平路之後幾乎都是下坡了,我也很快的回到園區,小菱等在轉換區前,看見我還嚇了一跳,她預計會像上次一樣等很久才是,趕緊請她幫我拍一張相片

 

拍完我馬上進入轉換區,換上跑鞋、護膝等裝備,小菱又等在外面幫我拍了一張

 

出了轉換區之後,我其實就跑不太動了,可是還是撐到上坡之前,然後就開始用走的,原本規劃的路線只有一小段上坡,結果因為總距離不夠又再追加了一段,沒想到這一段還真是有夠陡的,我又開始兩腿的四頭肌輪流抽筋,只能靠意志力撐著,而且前面居然完全沒補水站,一直到最後面才連續有3-4個,上坡折返點至少也該設一個吧!真是很怪的地方,幸好我自己有帶瓶水,繞出前池之後,因為觀眾比較多,本來就想開始跑回終點,結果跑沒200公尺又開始抽筋,只好認份的繼續走,直到看見終點時才開始跑起來,這次總算有在關門前回來了,2小時52分大概是人家比完全鐵的時間,不過有進步就好,我也不是要來拿獎牌的,是說也拿不到啦!開心最重要了,要感謝小菱辛苦的陪我去比賽,園區管制還害她沒午餐可以吃,真是辛苦她了~

 

 

阿姆,我拿金牌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