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賽前可以說是狀況不斷,先是長了2次針眼,害我一個多月不能練游泳,再來胸悶伴隨眩暈送去急診,本以為是心臟方面的疾病,看了心臟內科說沒問題,叫我去看耳鼻喉科和神經內科,最後神內醫生判斷是肌肉僵硬壓迫神經造成的,去給師父推拿後就不暈了,不過肩頸僵硬的問題還是在,但沒有影響練習,所以還是決定繼續參加比賽。

半程的比賽是下午1點才比,所以我們當天早上才出發去苗栗,沒想到三義還蠻遠的,開了快2小時才到那邊,一進到西湖渡假村就找停車場停車,走下去要報到才發現報到處在更裡面,路上都沒指標,害我們又回去開車往裡面走,又開了5分鐘才找到,個人報到區沒啥人,很快就報到完了,不過領晶片超多人,等了快半小時才拿到,領完東西趕緊回去組車,第一次參加搞不太清楚號碼怎麼貼,偷看別人貼好之後才有樣學樣跟著做。

我的戰馬AQUA,旁邊是小菱的小紅

東西整理好之後,就牽著車帶著大包小包往轉換區出發,沿途還是沒指標,反正就跟著其他人走就對了,走了10多分才到了轉換區,我先進去把車子和裝備擺好

再出來讓工作人員畫上我的號碼,我的初體驗居然沒有用貼紙,只能眼睜睜的看我的手臂被寫上扭曲的數字

我是死阿六

後來又枯等了好久,有長官致詞還有太鼓表演

天氣越來越熱,我一直口乾舌燥,比賽卻遲遲不開始,我又跑去請小菱幫我拍照

下水前的定裝照和菜鳥鐵人的好朋友:魚雷浮標

由於魚雷浮標會影響其他人游泳,所以我們被排在最後一組出發,所以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讓我越等越緊張,看到前面出發的幾個梯次,有的人游大概不到10公尺就不行了,被救生員拉到浮板上去休息,有的還被送回來結束了比賽,我心裡想,我應該至少會比這些人好吧!大概快1點50才輪到我們下水,我等所有人下水之後才慢慢走下階梯,先用水潑潑自己的身體適應溫度才開始游,主辦單位說水溫有26度,根本睜眼說瞎話,明明就不到20度,水裡一片綠油油的世界,還好我有聽同學的建議戴隱形眼鏡再戴泳鏡,游泳時視線清楚多了,我慢慢游了300多公尺,大約超過了10多個人後,就遇到大集團,我開始就有點慌,不知道怎麼衝過去,身體也因為溫度低而越來越僵硬,我就開始停下來用魚雷浮標打水前進,陸續再試了幾次自己游,都游不到10公尺就亂了呼吸,也忘了同學說的韻律呼吸,只好慢慢玩起飄飄河,甚至還游起了仰式,不過太陽太大被曬的有點頭昏而偏離航道,一直等到最後一百公尺我才重新開始游,我上岸後應該領先不到5個人吧!而且下水時忘了按碼表,不曉得游了多久,我想應該快1小時吧!

走到轉換區時,我旁邊的大哥已經騎完車了,我驚訝的下巴快掉下來,趕緊換裝,腳還抖的有點穿不上車褲,搞了很久才出發,還分不清楚方向,搞得裁判以為我是已經騎完的選手,真是尷尬,好不容易出轉換區,上車時還沒力跨上去,差點就摔車,還好騎車路線一開始都是下坡,我就掛大盤拼命的往前衝,想爭取一點時間回來,結果在一個大轉彎時差點控制不住,後輪有點甩尾起來,差點就撞上路中間的工作人員,還好最後有硬拉回來沒出事,騎到台13線的時候,主辦單位封了半邊的車道來讓我們比賽,從快車道一路往下衝的感覺真爽,衝快到后里還要再轉進一條小路,騎到某個橋之後才到折返點,我看到路邊已經有人躺在那邊,不知道是休息還是放棄比賽了,回程就累了,開始逆風加緩坡,不過感覺就像平常騎的忠義路,我慢慢龜還追過了3、4台車,最後回到了那個車友口中的死亡上坡,我努力騎上了第一個,後面就氣力放盡下來牽車,剛下車還大腿抽筋,在旁邊伸展了一下再繼續牽,這時發現車上碼表被我的腳壓到設定,結果資料都歸零,而且心跳表連畫面都不見了,是有這麼賽嗎?然後牽車的時候剛剛被我超過的車都追上我了,好不容易沒坡了我才再騎上車,回到轉換區已經有很多人都比完要牽車走了。

起跑的路上擠滿了比完賽的選手,我只好一邊喊借過一邊往前跑,好不容易過了岔路後就沒人擋路了,可是我也只跑了15分鐘就抽筋不斷,開始走了起來,想起噗友JOE說的:5K用走得也走得完。我就把他當成是自己跟自己的比賽吧!雖然用走的還是會抽筋,我的股四頭肌真的很沒力,爬山時也常抽筋,而且跑步的路線還蠻硬的,上上下下的坡度不小,如果真的用跑得會更操吧!不過沿途都有樹蔭,我就一邊散步一邊伸展,對向回程的選手還不少人跟我加油,聽到正妹幫我加油的瞬間就有了精神,不過並沒有持續多久就沒力了,路上只設了一個取水站,還好我自己有帶瓶水來跑,不然應該會渴死吧!路上有苗栗的警察先生請我讓他拍照,因為他對我的兵勇車衣很有興趣,我也很配合的擺了POSE讓他拍,好不容易撐到了折返點,往回走的時候還發現我後面還有5、6個人,原來我不是最後的啊!感覺蠻開心的,慢慢走到轉換區附近那個岔路,又開始一堆人擋在路上,我就慢慢跑起來,想說終點應該要到了,還在路上遇見小菱,她在終點等了3個小時,想說我是不是出事了,要回來找我,我請她再回去終點幫我拍照,她說那邊計時器都收了你還要去喔?我說我都跑到這裡了,當然要有始有終,就這樣回到了冷清的終點,完成了我的鐵人初體驗。

落寞的衝線照

已經關門的終點

無緣幫我加油的啦啦隊

兵勇車衣和完賽獎牌(我到的時候連發獎牌的人都走了,我還是去服務台要來的)

鐵人的烙印

小小感想:鐵人果然不是好當的,平常在游泳池可以游到1-2000的我,到了冰冷的開放水域加上緊張只能游4-500,還好有帶魚雷浮標,不然就慘了,我想下次我還會帶著去比吧!等我克服愛緊張的個性再嘗試不帶,單車的部份還好,爬坡一樣要再多練練,跑步也要加強上下坡的訓練,只跑跑操場會蠻慘的,雖然這次沒有成績,不過我本來的目標就只想完賽而已,所以也算圓滿達成啦!期待下一次的比賽會表現更好~另外要特別感謝我家的小菱,在大太陽下擔心受怕了3個多小時,還是一直等我到終點,辛苦你了!

賽後隔天我還到了會場準備幫碰和我同學拍照,不過沒等到他們,倒是跟曉春大哥買了一件SAUCONY的鐵人服和鐵人專用袋,這樣下次比賽裝備就更齊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