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常重裝爬山的人(其實我很不常)都知道要拿一些小東西時,還要把大背包卸下來是件很麻煩的事,所以因此設計出來一個很有名的商品是DANA DESIGN(現在已併入MARMOT公司)的DRY RIB和WET RIB



DRY RIB

本圖片印用自MARMOT原廠網站

 

WET RIB

本圖片印用自MARMOT原廠網站

WET RIB和DRY RIB的差別在於WET的可以多放一個水壺
山行者豪哥有相當詳細的介紹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我之前在北部都找不到
最後是在台中鄉野情買到的
最近台北的店好像也有一堆了

我買的是WET RIB,容量很大,不過塞過重的話袋子會垂下去,而且袋子沒隔層又薄,放相機感覺很不保險,拆裝也很不方便,後來又看到豪哥介紹的OMM TRIO 4L CHEST POUCH ,不過台灣沒賣,我因緣際會請當時在英國的學妹幫我帶了一個,她請她男友幫我在網路上買,結果我還沒給錢他們就分手了,我因禍得福多了一個包包,可是我覺得她的帶子太細了,感覺很不耐用,目前都還沒是用過。

本圖引用自OMM原廠網站


上次回南部我又在維京山屋發現了一個好東西OSPREY GRAB BAG

 

背起來的樣子

 

容量雖然不大,可是放台數位相機、錢包和一些零食綽綽有餘,而且材質較厚,對相機保護較夠。

 

前緣還有一個鬆緊袋口



如何安裝的示範圖片

厚實的墊子

 

平常也可以當斜背小包包用

 

快拆式的扣環

 

快拆式插消

 

超好拉的拉鍊吊環,戴手套也很方便使用,很貼心的設計

 

背墊近拍

安裝在左邊的扣環

安裝在右邊的扣環,上面那條是確保的帶子,我的經驗是要繫上比較保險,因為有時背帶會從快拆處脫落

再把袋子撐開拍一張

 

目前這個袋子用起來我覺得相當方便,不用時很容易就拆下來,東西放在裡頭也很安全,不會晃來晃去,也不會影響到正常活動,拿相機拍照也很順手,算是這3個包包中我最推薦的一個,有跟我一樣需求的人可以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