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去家樂福買壁扇
準備梅雨季節的時候放在陽台來把洗好的衣服吹乾
問了工作人員
目前壁扇只有一種款式
我看樣式還可以
不是雜牌
價錢690也ok
就把它放進購物車

又再去買了些民生用品
結帳完的時候
我對了一下發票
發現壁扇的價格怎麼變成745了
我還想說是不是我記錯價錢
請收銀小姐查一下
她用無線電通知工作人員
查了老半天
我都已經快發飆了
才有一個工作人員過來
請我到退貨櫃檯去
跟我解釋上面標價690是因為之前促銷的價錢
現在已經調回745
因為這是她們的疏忽
所以仍是用690的價錢賣給我
另外還送我一排防潮盒當補償
雖然不是啥值錢的東西
卻讓我覺得她們的服務有開始進步了

現在幾乎每一樣東西都在漲價
大家都想看緊自己的荷包
所以很多人會到大賣場去採購日常用品
可是買多了就沒注意到每樣東西的價錢
常常會發生發票金額和實際經額有出入的情形
我其實也記不清楚每一樣東西多少錢
可是會記個大概的數字
今天大概買了多少錢
對發票的時候
差太多很容易就會發現
這個小動作是從小跟我老媽學來的
以前總覺得老媽很麻煩
大賣場用電腦算出來的金額應該不會有問題
為什麼要自己多算一次
可是後來發現
人為造成電腦出錯的機率還蠻高的
所以就逐漸養成這個習慣了

大家不嫌麻煩的話
下次試著做做看
說不定可以省下一些錢喔!!

我們家小菱上次去遠東的welcome買東西時
受到我的影響對了一下發票
發現有一樣多算了5塊錢
我馬上請她去要回來
雖然這是小錢
但積少成多
也是不可小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