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也沒睡得很好
不過倒是沒再發燒了
因為這間民宿沒提供早餐
所以我06:00就起床
06:30就差不多整理好東西了
可是我找不到老闆娘拿回我的衣服
等了一陣子她才出現
寒暄了幾句我就去覓食了
街上沒看到喜歡的早餐店
乾脆到7-11買麵包和牛奶吃
順便買一罐舒跑
花了75元
坐在店旁邊的椅子上草草解決了早餐

07:15啟程前往花蓮
一開始天氣還不錯
不過騎沒半小時就開始下起雨來
我只好無奈的把雨衣穿上繼續前進
經過了約5公里的平路後
又開始上坡了
這一段幾乎都沒拿出相機
只有埋頭苦騎的份
騎了許久雨勢慢慢變小
才停下來拍了些相片





不曉得騎了多久到高點的
反正看到下坡就一整個開心



先幫黑仔拍一張再去滑


滑下去後就會看到因練習曲又被人所知的漢本車站


不過我走進車站時
發現月台後方被一整排醜醜的鐵皮圍欄給遮住海
讓我覺得好失望
也許那些東西有它的用途
可是真的太沒有美感了
完全破壞了我的想像
只好揮別它再往前行

接下來的路開始上上下下
也開始有隧道了


10:15到了途中唯一的7-11
買了杯橘茶來喝
店員跟我說前面10公里處有管制
11:00才會開放
我休息了一下到10:30才出發
結果快11:00我還沒騎到管制站
想說完了
會不會要多等一個小時
騎到那邊的時候似乎還沒管制
幸運的通過
不過這段騎的有點趕
消耗了不少體力


這麼美麗的海洋旁為麼旁邊會蓋個水泥工廠呢?
真是不解!!


開始進入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



這些枯枝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珊瑚呢?


好喜歡這種顏色的海


好像會讓人有一股想跳下去游泳的衝動



一個個隧道







12:00到達崇德
心裡想著應該快走完了吧!!
午餐不曉得哪時才有著落~
這時又開始下雨了



13:00找到了一家牛肉麵店
大概是方圓幾十公里內唯一一家餐廳吧!!
我已經餓到騎不動了
才進餐廳就看到一位很正的原住民美眉過來招呼
我心中直呼真是挑對了地方
想不到這種偏遠地區還會遇到正妹
點了一碗排骨麵70元
麵是不錯吃
但是只有2小塊沒肉的排骨
讓我不禁想到
檳榔西施賣的檳榔100塊總是沒幾顆也是這種感覺
我就忍下來了
關於有圖有真相這件事我承認我是俗仔
所以不要跟我要照片

麵吃完了
報紙也看完了
總是不能在那邊耗太久
就依依不捨的跟正妹結了帳
繼續往雨中穿梭

快到花蓮前我想說時間還早
就繞到七星潭走走好了
15:30左右騎到七星潭


幫自己和黑仔拍了一張


邊騎邊找適合照相的角度








再幫黑仔拍寫真


拍的差不多了
跑去捷安特逛了一下
裡面的店員都很友善
還問我晚上住哪邊
說可以幫我推薦
不過我事先已經有注意幾家了
就謝謝他的好意
再繼續往花連出發

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到了花蓮市
先去看了1家6民宿
外面看起來跟普通的民房沒兩樣
不過一進去就會發現老闆娘的許多巧思
很漂亮的客廳



這是我住的房間
慾望之翼
平常日是1000元


擺在我門口一個特別的椅子


我先把東西搬上房間之後
就借了車庫的水管來洗車
淋了3天雨的黑仔實在髒到不行
洗了一個多小時才變乾淨
再回房間洗個澡就出門吃飯
民宿就在市區內
旁邊還蠻多吃的
我覺得很餓
跑去吃了三媽臭臭鍋
後來又喝了紅豆湯和薑母茶才回民宿

民宿的老闆娘劉姐知道我是騎單車來的
怕我半夜肚子餓
還特別去買土司和麵包給我吃
劉姐很健談
我和她聊的很開心
跟她聊天就像跟朋友講話一樣
她也買了一台腳踏車在騎
所以看到騎單車來的特別開心
她帶我參觀了其他的房間
還要借nb讓我上網
真是很熱情的一個老闆娘

民宿裡有提供洗衣機和曬衣服的陽台
對單車族非常方便
本來劉姐還說要幫我拿衣服去烘乾
可是我的排汗衣都是不能烘的布料
就婉拒她的好意

由於隔天還要早起
不能跟她聊太久
我只好早早就跟劉姐說晚安
就寢去了

今天總共騎了80km
花了13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