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好像國中還是國小就會游泳了,不過都是自己亂游,頂多一次也只能游50-100M,這幾年開始有念頭要參加鐵人三項,那就要把游泳練好才行,剛好同學是自學的長泳高手,他的事蹟還曾經上過水果日報,我不抓來好好利用就太浪費了,於是在端午節過後,天氣變熱了,就約同學幫我上了3次課。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愛上單車這個活動已經快2年的時間,家裡已經有登山車和小折,前一陣子想再買一台公路車來玩看看,不過小菱不答應,這件事就暫時擱了下來,後來有一次回台南跟爸媽聊天時談到,老媽抱怨老爸的國旅卡都拖拖拉拉不去刷完,我就說刷不完那我想換車,給我刷就好,登山車再載回來給老爸騎,本來只是開玩笑提出來的,沒想到老爸居然答應了,我也就樂得接受囉!!只是要跟陪我2年征戰四處的小小黑暫時告別,還是有點離情依依。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之前從網路上知道鶯歌~淡水的河濱自行車道已經可以騎了之後
我就一直想找機會去騎
尤其是最近受到DERAY大從北京騎到巴黎的壯舉影響
更是熱血沸騰
上星期六下班之後
因為小菱去台北上課
我下午也沒事
就睡了ㄧ下
大概4點15分往淡水出發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15
這天約了1400要裝冷氣,
所以我中午下班就先過去小菱娘家瞇一下,
等冷氣師傅打電話給我已經1405了
他說大概10多分鐘後到
我馬上騎車過去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以前我就想幫小菱換一頂安全帽
因為她的安全帽都鬆鬆垮垮
稍微一低頭就會掉下來的樣子
護目鏡又被磨的傷痕累累
完全看不清楚路況
真佩服她可以戴這麼久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有常重裝爬山的人(其實我很不常)都知道要拿一些小東西時,還要把大背包卸下來是件很麻煩的事,所以因此設計出來一個很有名的商品是DANA DESIGN(現在已併入MARMOT公司)的DRY RIB和WET RIB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二個多月沒騎車了,剛好星期五輪休天氣不錯,就決定出門去晃晃。其實心中早已經有2個路線想去騎,一個是大棟山,另外一個就是熊空,據小祐說大棟山非常陡,我這麼久沒騎,當然不會去自討苦吃,所以就選擇了感覺上比較輕鬆的熊空來挑戰,沒想到....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發現機車的輪胎幾天沒騎就沒氣,我東看西看也沒找到有東西刺進去的痕跡,騎去對面的機車行給師父看,小師父用肥皂泡抹了半天也沒看出哪裡有洞,他請我再騎騎看,如果再漏氣可能要換胎,我心想,裝孝維,換胎要一千多塊耶~我的輪胎還很新!!瘋了才會換胎。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引用自http://www.hummerbikes.com/models.html)
之前在報紙和網路上就看過關於Montague 軍用戰術山岳腳踏車的相關報導
後來又看到它居然有出HUMMER字樣的車,更是讓我驚為天人,不過售價也是一樣驚人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我大多數時間都是自己去騎車,所以旅途上最佳的伴侶就是音樂了
之前是用mp3加一個小喇叭放在小小黑的車手袋上來播放
雖然音效不錯
不過車手袋跟我的AQUA感覺不是很搭
就跟著小小黑一起送回台南給老爸用
我再另外找個適合的替代品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印象中我的第一台腳踏車
是小學時買的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奇萊連峰最硬的一天就是這天

我們除了要上主峰之外

還要經過最險峻的卡羅樓斷崖

所以我們04:00就起床了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是我的第二場標鐵比賽,由於西部的比賽地點在玩半鐵的時候大概都去過了,這次特別挑了台東來比,還請了一星期的假想說要順道去蘭嶼走走,放假第一天先回台南老家,第二天才殺去台東,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車去台東,好像也沒想像中的累,三個多小時就到了,開車的時候想到忘記帶到我的兵勇戰衣,每次比鐵人都要穿的,居然忘掉了,還好有另帶外一件車衣可以頂著,到台東先處理好民宿的事,再去報到領比賽的東西,雖然台東報名費2100比其他地方貴了不少,可是送的東西真的比較有質感,泳帽是矽膠的,平常去游泳也可以戴,之前送的便宜布帽又醜又難看,比完賽就不會想再拿出來用,排汗衣也蠻好看的,沒有難看的贊助廠商LOGO,晶片也多了一個魔鬼粘方便黏貼,不會束到小腿血流不過去

文章標籤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小菱跟我表達她也想騎車的意願後
我就開始積極的爬文
想找到一台最適合她的坐騎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於我工作需要輪班的緣故
過年從來就沒放過假
只能跟同事用換班的方式返鄉
可是這樣一次就得上48小時
還要損失不少加班費
所以大概在去年底的時候
我就有計畫過年前要先休一星期回南部
順便發紅包給長輩們

Alans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